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技术专栏 » 正文

冬季保养空调机的要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05  浏览次数:323
核心提示:1.在冬季通常用空调罩将空调裹个严实,以防止风、雪、雨、尘的侵蚀。空调罩分为室内机罩和室外机罩两种。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只选择
 
 

1.在冬季通常用空调罩将空调裹个严实,以防止风、雪、雨、尘的侵蚀。空调罩分为室内机罩和室外机罩两种。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只选择室外机罩,定期清扫室内机。

2.在使用空调罩之前,要把空调选择在送风挡开启半天,吹干空调机中的冷凝水。以免长时间将冷凝水留在机内滋生细菌。 

3.需要用空调机取暖的地方,室温最好设在16℃与26℃之间(最佳20℃),不要过热,制热时刚开机用低风挡,半小时后改用中风挡。

4.冬季一定注意不要将温度设在空调可承受的极端30℃,这会引起空调不停机或频繁启动,对压缩机有较大的损坏,而且耗电量也较大。

5.窗机在冬季使用时一定将出水孔塞子取出,防止底盘结冰损坏机器。

6.如果在冬季搬家移机,一定由专业人员执行,防止制冷剂泄漏,也防止电源线信号接错损坏空调机。家电小窍门冬季里怎样使用家电不要频繁开关。冬季一般居室的温度在0-20℃左右,而家用电器的工作温度相对较高,如果频繁开关,其内部元器件就有可能在高、低温度的转变中遭到破坏。

尽量降低使用环境的温差。使用环境的温差太大,会导致家用电器在使用中产生大量水蒸气,久而久之会加速元器件的锈蚀,这样很容易导致家用电器损坏。

不宜靠近热源。冬季里,家用取暖器增多,如果家用电器靠近热源,变相地使家用电器“面向火炉背向寒”,使整机在两种温度下工作,这样一来会导致电流、电压失衡,最终损坏家用电器。

应置于背风处。冬季寒风凛冽,如果家用电器放置在迎风处,必然会使其受到寒风的冲击,这样会加速家用电器元件的老化,使用寿命缩短。

不宜“冬眠”。主要指电冰箱、冷柜等电器。不少家庭在冬季往往使用自然低温保存食物,而停止使用上述家用电器,这些家用电器在停止使用后可能造成制冷剂凝固,从而导致流路不畅,最终使家用电器“长眠不醒”。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