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施工管理 » 安装施工 » 正文

关于管线、预埋、电源、系统问题解答(1-24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14  浏览次数:1560
 
 

1、 一根PVCΦ20的管子,一般走几根UTP线?
答:一般可以走3根线,如果弯头超过3个,建议减少线数。规范要求线缆不超过线管容量的30—40%。

2、 智控箱与智控键盘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智控箱与智控键盘之间用一根五类非屏蔽双绞线(UTP)连接,每芯线走的信号是1、2是家庭总线信号线,3、5、7是电源正极(+12VDC),4、6、8是电源负极。在预埋盒内进行 插头转换。

3、 智控箱与非可视对讲室内机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智控箱与非可视对讲室内机之间用一根五类非屏蔽双绞线(UTP)连接,每芯线走的信号是1、2是家庭总线信号线,5、6芯是音频总线,3、7是电源正极(+12VDC),4、8是电源负极;如果配有显示组件,则增加2根线,第一根是视频线,型号为SYV-75-3同轴电缆,走门口机图像信号;第二根为可视对讲显示屏电源线,型号为RVV2×0.5,走12VDC电源。在预埋盒内进行插头转换。

4、 智控箱与智能组合机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智控箱与智能组合机之间有三根线,第一根是五类非屏蔽双绞线(UTP)连接,每芯线走的信号是1、2是家庭总线信号线,5、6芯是音频总线,3、7是电源正极(+12VDC),4、8是电源负极;第二根是视频线,型号为SYV-75-3(或5)同轴电缆,走门口机图像信号;第三根为可视对讲显示屏电源线,型号为RVV2×0.5,走12VDC电源。在预埋盒内进行插头转换。

5、 键盘与模块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键盘与模块之间用一根五类非屏蔽双绞线连接,每芯线走的信号是1、2是家庭总线信号线,3、5、7是电源正极(+12VDC),4、6、8是电源负极。

6、 抄表模块与脉冲表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抄表模块与脉冲表之间有一根四芯线,用RVV4×0.3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电表只有两芯信号线,水表和煤气表两芯电源线和两芯信号线,电源地和信号地也可以共用一芯线,这样可以节约一芯线。如果是双脉冲表具,则4根线用满。  

7、 模块与探测器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模块与每个探测器之间有一根四芯线,用RVV4×0.3,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两芯电源线和两芯信号线,电源地和信号地也可以共用一芯线,这样可以节约一根线,门磁与紧急按纽只用两芯。

8、 智控开关模块与电源插座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 智控开关模块与电源插座之间有一根4芯线,用RVV4×1.5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火线进,火线出和两根零线。

9、 智控开关模块与电灯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智控开关模块与电灯之间有一根3芯线,用RVV3×1.0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火线进,火线出和零线

10、 配线架与单口信息面板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
答:一根5类非屏蔽双绞线。  

11、 配线架与双口口信息面板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
答:两根5类非屏蔽双绞线。

12、 电话用的是RJ45中的几芯,哪几芯?
答:2芯,分别是第4、第5芯。

13、 以太网电脑一般用的是RJ45中的几芯,哪几芯?
答:用4芯,分别是第1、2、3、6芯。

14、 做RJ45头时,线序排列如何(1---8)?
答:从1到8顺序为: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

15、 单元门口机与单元门口预埋箱(单元门控制器)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有三根线。第一根为5类非屏蔽双绞线,其中两芯是开锁信号线,两芯是音频线,两芯是通信线;第二根是12VDC电源线,型号为RVV2×0.5;第三根视频线,型号为SYV-75-3(或5)同轴电缆,走门口机图像信号。

16、 单元门口机与单元数字副机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单元门口机与单元数字副机之间有二根线,第一根为5类非屏蔽双绞线,其中两芯是信号线,两芯是音频线,两芯是通信线;第二根视频线,型号为SYV-75-3(或5)同轴电缆,走门口机图像信号。

17、 单元数字副机与单元副机电源箱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有二根线,型号均为RVV2×0.5。第一根为是12VDC电源线;第二根,是开锁信号线。

18、 第一单元数字副机与第二单元数字副机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第一单元门口机与第二单元副机之间有二根线,第一根为5类非屏蔽双绞线,其中两芯是信号线,两芯是音频线,两芯是通信线;第二根为 视频线,型号为SYV-75-3(或5)同轴电缆,走门口机图像信号。

19、 单元门口预埋箱与一楼楼层控制器、视频分配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三根线。第一根是5类非屏蔽双绞线,1、2芯是控制信号,7、8芯是音频总线;第二根是视频线,型号为SYV-75-5同轴电缆,走门口机图像信号。第三根是12VDC电源线,型号为RVV2×0.5。这三根线均为总线,整个单元各楼层共用。当小区为别墅时,第一根5类非屏蔽双绞线用两根16AWG线代替,分别走控制总线信号与音频总线信号。

20、 在线巡更模块与系统如何连接?
答:在线巡更模块逻辑上等同于一个单元对讲副机,只不过不需要视频线与二芯电源线。

21、 单户对讲主机与家庭智控箱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单户对讲主机与智控箱之间有两根线,第一根是五类非屏蔽双绞线(UTP)走的是门口机控制信号、音频信号与电源;第二根是视频线,型号为SYV-75-3(或5)同轴电缆,走门口机图像信号。

22、 单元视频与中心管理主机如何连接?
答:每8个门口机视频信号串用1根视频总线到中心,接到中心可扩展的AV信号切换器中。视频线型号为SYV-75-7同轴电缆,门口机图像信号到中心或大门机信号到住户用同一根视频线,500米以上加中继放大器。

23、 小区大门主机与中心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大门机的视音频信号接入中心管理主机的AV信号切换器,控制信号接入小区控制总线网络。因此,大门机与中心机之间有3根线,一根为视频线,型号为SYV-75-7同轴电缆;一根为音频总线,型号为1.3mm的两芯非屏蔽双绞线(Cat4-1.3×1P);一根为控制总线,型号为1.3mm的两芯非屏蔽双绞线(Cat4-1.3×1P)。

24、 单元楼层交接箱与家庭智控箱之间有几根线,用什么线,每芯线走的信号是什么?
答:二根线。第一根是5类非屏蔽双绞线,1、2芯是控制信号,7、8芯是音频总线;第二根是视频线,型号为SYV-75-5同轴电缆,走门口机图像信号。当小区为别墅时,第一根5类非屏蔽双绞线用两根16AWG线代替,分别走控制总线信号与音频总线信号。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