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影视音响 » 技术专栏 » 正文

设置家庭影院系统的小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23  浏览次数:315
核心提示:1 中置音箱虽然只发出很少的低音,但它仍负责了50%以上的发声工作,所以,中置音箱在家庭影院的音箱中作用是最大的。花150英镑买
 
 

1 中置音箱虽然只发出很少的低音,但它仍负责了50%以上的发声工作,所以,中置音箱在家庭影院的音箱中作用是最大的。花150英镑买中置音箱,主音箱大约只花250英镑就可以了。

2 音箱的摆位很重要。如果摆位没摆好,再大的推动功率,再大功率的超低音音箱也只能是亡羊补牢。

3 在杜比环绕声系统下,前面三个音箱是互相配合的。中置音箱音量稍小,传达的信息较少,主要起声定位的作用。左右两个音箱之间的配合是很重要的。

4 就像你摆放左右音箱时不愿一边高一边低一样,中置音箱也不要比别的音箱高。前面三个音箱的高音喇叭应在同一水平线上。

5 如果中置音箱的摆位合适,会得到更好的声像位置。想象在两个主音箱的顶部后沿之间连一条水平线。中置音箱放在该线后面约10cm处,这个位置使得声场更深,声音力度更强。

6 把电视机放在矮架子上,以减少震动,还有助于调节电视机的高音喇叭和主音箱的高音喇叭在同一高度上。或是把电视放在矮架上,垫起电视机的前沿,使它的高音喇叭引出的垂直线通过两个主音箱高音喇叭垂直线的交点。

7 如果能买一个稳固的机架更好,不但可以把每部机隔离开,还可以防震。或是在每部机下面放上一个防震台。

8 如果中置音箱除了电视机顶外没别的地方好放时,则要注意隔外没别的地方好放时,则要注意隔离。至少要在音箱下面放阻尼胶,注意轻轻垫高音箱的后沿,使它稍稍往前倾斜,从音箱的高音喇叭位置引出一条与音箱前面板垂直的线,通过两个主音箱的垂直线的交点为佳。或是用墙架把中置音箱架在电视机上方的位置。

9 听音时,音箱的高度对效果影响很大。后置音箱的高度应该和你坐下时的耳朵一样高,或者更高。用墙架安装音箱时,这一点很容易做到,还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角度调节,高音喇叭位置引出来的面板垂直线应该一直"击中"你的脑袋。

10 后置音箱可以在离以在离你很近的地方,如果空间允许,也可以在离你很远的地方,但一定要对准你,时候反复试验,找出最佳位置。

11 低音太多或太少都不好。如果你有一个超低音音箱,把音量开到仅仅能听到它发出的声音为止,当低音在房出的声音为止,当低音为止,当低音在房间中开始飞翔的时候,你就可以安心欣赏了。

12 如果前置的三个音箱共要500英镑,后置的音箱花上250英镑就够了,记住,后置音箱要传达的音乐信息并不多,而且在Pro-Logic环绕声系统中是单声道的。

13 但如果你用的是杜比AC-3、DTS或MPEG-2立体声系统,上面的规则就要改变一下,后置音箱要和前置一样好,最好是一模一样的。

14 尽量不要用无源的超低音音箱,因为它们的音质没有有源超低音音箱好,调节也没那么方便,可能声场的深度更深,但付出的代价是声音清晰度下降。如果你想多点低音,又买不起有源超低音音箱,干脆就先别买。

15 如果有人以为低频的声音方向性较差,所以低音不会对声场的定位产生影响的话,那就错了。低音虽然方向性较差,你还是可以辨别出它的位置的。

16 把超低音音箱放在两个音箱中间,或在电视机的旁边,重放的声音会更具立体感。把超低音音箱贴墙放着,低音会更足,离墙远声场深度变浅,低音更结实有力,乐感更强。

17 如果电视机和视频信号源(如录像机、影碟机或DVD机)的距离太远,可考虑用DB-25型式转RCA插口的转换器(如果电视机有复合视频信号输入口的话),如果能用高品质的专业电缆连接的话就更好。虽然价格很贵,但物有所值。

18 不要过份迷信音箱线,好的音箱线值得买,但在家庭影院中使用Cable Talk 3.1或3.1双接线已经很好了。

19 即使最贵的电视机,天线接得不好,图像也会受影响。仔细检查天线从顶端直到电视机天线输入的户外部份,看有没有发霉、腐蚀、变色等,否则图像的画质会受影响。如果出了什么毛病,把天线换成新的、高质量的天线,还要检查接头,一定要牢固。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