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工电子 » 电气技术 » 正文

测量电压及电流时所需的设备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08  浏览次数:244
核心提示:  测量电压及电流时所需的设备标准:测量 MOSFET 上的开关电压时,需要使用一个电压达100 倍的探针,额定电压至少为1000 V。用
 
 

 
  测量电压及电流时所需的设备标准:测量 MOSFET 上的开关电压时,需要使用一个电压达100 倍的探针,额定电压至少为1000 V。用于查看漏极电压波形的示波器与探针的带宽都应为100 MHz 或更大。在将探针连接到电路之前,需要先确保它得到了正确补偿。首先,将电压探针连接到示波器。将探针连接到示波器的补偿终端,然后调节示波器电压和时基设置,使测试信号的上升沿和下降沿填充到屏幕上。现在,使用随探针一起提供的非金属性探针调节工具,来调节补偿电容,直到波形上的任何下冲或过冲都降至最小。

    电流环路放置不当所形成的其它电流路径欠补偿的探针过补偿的探针 正确补偿的探针调节补偿电容以减小过冲或下冲调节探针补偿非常重要,因为这样可以确保获得最为准确的电压测量结果。在两个补偿不当的探针上,测得的峰值漏极电压与正确的峰值漏极电压的差值超过50 V,欠补偿探针的差值则超过100 V。此外,还应使用一个经过校准的数字万用表和示波器来测量固定直流电压,用来检验示波器自身的校准度。由于高压探针在测量低压时多少都有些失准,因此最好使用高压供电源来进行这种比较。如果没有高压供电源,建立一个固定的高压直流电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大容量电容来整流高压交流电并对它进行滤波。

  万用表的电压读数为374 伏直流电,而示波器的读数为376 伏直流电。这样就可以对后面测量结果的准确性充满信心。

  将示波器探针连接到漏极节点,然后将接地线夹到源极引脚上。为了降低噪声干扰,在将接地线连接到电路板之前,先使它缠绕探针,以减小环路面积。对电容进行安全放电 用接地线缠绕电压探针开启电源,然后调节示波器的垂直增益和时基,使漏极电压波形能够清晰显示。

    在大多数稳定性测量中,都会在电压波形的下降沿触发示波器。最后,将示波器的数字化采样率设置为尽可能高的非重复值。此外,将示波器和输入通道设置到最大带宽,然后关断示波器提供的所有额外滤波。这些步骤将确保获得尽可能高的准确度。在测量峰值漏极电压以确保测量准确度时,采用高示波器带宽显得特别重要。例如,这里是分别使用20MHz、100 MHz 和250 MHz 带宽测量出的三个峰值电压。可以看出,20 MHz 与250 MHz 带宽测量值之间的峰值电压差值超过3V。对于漏极电压的关键性测量,例如当峰值电压的绝对值非常重要时,可以将示波器探棒替换为纹波探针,以便获得最佳测量结果。这样可以减小探针接地线的环路面积,降低噪声干扰。使用纹波探针测得的峰值电压通常会低5 到10 伏。现在就可以测量出漏极电压了。不同电压测量中获得的不同示波器带宽结果使用纹波探针可以获得最准确的测量结果。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