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楼宇自控照明 » 正文

广东加快推进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研究与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16  来源:科技日报  浏览次数:173
核心提示:  “LED照明标准光组件联合研究联盟”成立启动仪式杞人摄  5月3日,由广东省科技厅、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
 
 

  “LED照明标准光组件联合研究联盟”成立启动仪式杞人摄

  5月3日,由广东省科技厅、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主办的“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发布会”

  在广州召开。会上,包括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在内的22家国内科研机构、上市企业、龙头企业代表,共同签约成立了国内首个“标准光组件联合研究联盟”。广东率先启动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重大科研项目相关情况本报日前曾予以重点报道。

  广东省科技厅叶景图副厅长表示,标准光组件项目的研究与实施对于我们培养民族品牌、突破国际专利封锁、应对国际市场竞争、研发核心技术都大有帮助,还将对整个国家LED产业,乃至于整个世界的LED产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省科技厅希望加快标准光组件项目的研究与实施,广东省将在LED照明示范工程中优先采购标准光组件产品。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秘书长岳瑞生介绍说,国际照明委员会、国际电工委员会、欧洲光引擎委员会、美国能源之星、ISA等机构都在制定LED照明的标准,争夺行业语话权。标准成功的关键在于科学性、实用性。岳瑞生表示,ISA愿意在合作渠道和交流平台等方面对LED照明标准光组件研究予以支持。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阮军表示,标准光组件项目是一项了不起的创举,其组织形式和实施过程在国内都属于首创,标准光组件项目还将打破传统的地方保护主义观念,让国内的优秀企业都参与到项目研究与推广实施中来,国家半导体照明联盟将和广东省科技厅一起,推动其成为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

  据了解,成立于2011年9月的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GSC)是近年来广东省科技厅在推动LED照明这一战略新兴产业方面的重要举措,GSC把之前企业各自为政、松散的局面,通过该组织来整合政、产、学、研资源,拧成一股合力,而标准光组件项目即是GSC成立以来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创举。

  “在共性技术的攻关方面,以前对于产业链中的一项产品改造技术,可能同时有上百家企业在研发,即使一家企业投入的研发费用只需50万元,100家企业投入的研发费用加起来就达5000万元,但如果参与到标准光组件项目事业中,很多企业就可以少走弯路了,类似的一项技术改造充其量不过百万元,可以节省大量的科研费用资金。”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说。

  据叶景图介绍,一个时期以来,广东省在推动LED产业发展上成果丰硕。“十一五”期间,推出了LED照明产品评价标杆体系,同时在省科技厅的统一部署与推动下,省内已经推广了大量的半导体照明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在此过程中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产业实践经验。在“十二五”规划中,LED照明又被确定为广东省重点发展的三大战略新兴产业来推动,每年仅用于LED产业的发展专项资金就不少于4.5亿元。

  叶景图向记者表示,广东省发展LED产业不但产业基础好,而且还集聚了大批行业优秀人才,加上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强有力的支持,省科技厅及时启动“LED照明标准光组件项目”研究和组织实施的时机已经成熟,无论软硬件实力,都是其他地区难以比拟的。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