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楼宇自控照明 » 正文

神九舱外大功率照明设备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25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432
核心提示:  在神九与天宫的手控交会对接过程中,舱外大功率照明设备交会对接灯是完成这一任务的关键一环,它不仅为航天员照亮了交会对接
 
 

  在神九与天宫的手控交会对接过程中,舱外大功率照明设备交会对接灯是完成这一任务的关键一环,它不仅为航天员照亮了交会对接目标,也为地球上的观众们能够亲眼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提供了美轮美奂的光影效果。特别是其采用大功率LED作为聚光照明光源,在国内外尚属首次。

  交会对接灯要为航天员手控对接时提供良好的视场照明,为摄像机提供可靠的光源支持。国际上此类照明灯光源多采用金属卤素灯,该光源应用于空间照明有其不可避免的缺点,例如真空封装,防爆性差;灯体体积较大,布光难度大等。而新型固态照明光源半导体发光器件LED恰好弥补了上述不足,并且比金卤灯有更长的使用寿命,更便利的布光方式。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510所的科研人员经过刻苦攻关,解决了大功率LED照明产品应用于飞船舱外恶劣空间环境的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制出满足需要的照明设备,并制订了相关的产品技术规范。

  神舟九号飞船舱外大功率照明设备交会对接灯的飞行试验成功,填补了国内航天用舱外聚光照明产品的空白,积累了宝贵的空间飞行数据和经验,为载人航天工程三期空间站建设奠定了照明技术的基础。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