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其它弱电资讯 » 正文

耐看不耐用 车载监控如何破解广告围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录入:xiaomay  浏览次数:335
核心提示:    记得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的时候,方向盘锁曾经是不少车辆必备的防盗用品。无论是奔驰宝马,还是下到现在几乎已经看不到
 
 

  

  记得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期的时候,方向盘锁曾经是不少车辆必备的防盗用品。无论是奔驰宝马,还是下到现在几乎已经看不到的夏利和面包,方向锁似乎已经成为了车辆防盗的一种时尚。再后来,报警器的引入着实也让人新鲜了一阵,且不说它到底能管多大的作用。但是就凭他那"唬人"的工作特点,也着实让车主有一种放心的感觉。不过,现如今,一种为保障安全行驶的设备又出现了,它就是我们常听到的车载监控。

  车载监控能监出啥

  说起监控,恐怕大家都不会有陌生的感觉。但是如果加上"车载"两个字,又有多少人还依然能够保持清晰呢?其实车载监控的概念在我国的时间确实不是很长,更多还是这两年才被人们逐渐关注的。就如同飞机上的黑匣子一样,由于车载监控更多的是一种记录行驶数据的一个作用,在车辆发生问题之后,可以通过将各种数据进行回访,以还原问题发生时的状况,找出问题的原因。所以它目前更多的被应用于特种用途的车辆或者是运营车辆上。

耐看不耐用 车载监控如何破解广告围城

耐看不耐用 车载监控如何破解广告围城

  与普通的视频监控设备不同,由于它在图像显示的实时性上没有太多的要求。因此,在视频的监控和调集时,就要需要其他途径的传输模式了。当前,随着微型麦克风、小型存储卡等技术的日益完善。车载监控的发展也在向着小型化,多功能的趋势发展着。可以说,它正在以整合技术的方式,努力使自身适应汽车这儿特殊的工作环境。

  本末倒置的车载监控

  对于当前运营车辆中花花绿绿的灯箱和广告来说,车载监控可以说是在行车工作中最为低调,但是也是最为重要的一个设备。不过,对于当前车载监控系统的应用来说,它的处境却在一些地方面临着不小的尴尬。除了一些管理规范的地方,相关管理部门能够统一进行相关监控设备的安装以外。在更多的行驶条件差,但是管理却比较松懈的地方,车载监控的应用管理却还处于一种相对空白的状态。甚至有些地方的车载监控还是由广告商作为广告的附属设备安装应用的,而相关的系统构成就更谈不上什么完善了。

  由广告商来完成车辆的安全任务,这似乎更是一个啼笑皆非的结果。但是这却也多少反映出车载监控的尴尬。当然,造成这种尴尬的结果其实是多方面的,既有管理意识的问题,也有技术本身不足的问题。而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车载监控的推广依然是一项任重而道远的工作。

  被广告包围的车载监控如何突围?

  从功能上来讲,车载监控理应是车辆行驶中的重要保障,司机和乘客眼中的明星。但是如今的车载监控却是被车中的广告抢了戏份。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们可以认为有意识上不足,技术上的瓶颈,但是更多的,恐怕还是一种需求上的缺陷。

  在当前这个市场主导的社会中,产品的功能则显得尤为重要。如果一个车辆的安全产品说一就只有一而不会出现二的状况下,恐怕这也是大家最大的顾虑。因而,这就需要车载监控系统向着功能更丰富,性能更稳定,智能化水平更高的方向去发展。

  比如,在车辆停止的过程中,也可以发挥防盗报警的作用;在车辆行驶时,视频监控设备可以拥有更多的识别功能。而从服务的角度来说,能否使这个设备在监控的过程中,还能起到实时指路的作用。或者在公共交通工具中,可以实现更多的服务功能。总之,任何的功能添加都有可能吸引大家对它关注的目光,从而使车载监控的应用变得更为主动。

  作为一项新鲜的事物,它在广泛应用之前必然要经历一个彼此熟悉与适应的过程。而这个过程,也是双方在相互寻求融合点的一个过程。尤其对于技术本身来说,这种认可则显得更为重要,一旦错过这个时机,它面临的可能只剩下一个淘汰的结局。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