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其它弱电资讯 » 正文

浅析楼宇对讲产品更大功能化的利与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24  来源:千家安防网  作者:李春燕  浏览次数:270
核心提示:  导读:随着近几年安防市场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安防行业这个大家庭里。这批中小企业的涌入,既给安防行业的发展
 
 

  导读:随着近几年安防市场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安防行业这个大家庭里。这批中小企业的涌入,既给安防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又带来了巨大的隐患。

  楼宇对讲产品发展的更大功能化趋势

  楼宇对讲在中国发展二十年多以来,从最初的单一对讲功能,逐渐发展至今日的全自动数字对讲系统:从模拟,到数字;从单一,到更多功能。

  随着近几年安防市场的迅速崛起,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安防行业这个大家庭里。这批中小企业的涌入,既给安防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又带来了巨大的隐患。激烈的市场竞争,会让企业意识到危机,促使企业不断改善技术完善产品,但是与此同时,也有的企业为了抢占市场,打起了激烈的价格战。

  当发展到达了一个瓶颈,行业洗牌,便是必然的。

  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许多厂商在产品功能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单从室内分机这一方面来讲,从最初的非可视对讲,到现在的彩色可视对讲,而且还附带上网、梯控、点餐等许多强大的功能。

  楼宇对讲产品追求更大功能化带来的问题

  产品更多功能化,从某一方面来讲,对于楼宇对讲企业和用户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比如说促进了企业进一步发展、满足了用户追求智能和时尚家居的体验,等等。但是同时,追求产品的更大功能化,也同样带来了弊端。

  一是产品的稳定性问题

  在5月份的广东安博会上,我们对狄耐克的常务副总侯总进行了采访,在提及产品功能的时候,侯总也说到:越简单的越科学,越科学的越稳定。

  一个产品,如果加入了许多的模块,在技术水平持平的情况下,虽然功能足够强大了,但是稳定性却比不上功能相对简单的产品。这样一来,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就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说图像突然看不到了,声音时粗时细等等问题。

  产品稳定性不好,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口碑和信誉,在对企业的品牌造成负面影响的同时,也会对产品的销路造成障碍。

  二是产品的易用性

  现在的楼宇对讲产品功能越来越强大已经是一个发展的趋势。

  据笔者了解,现在许多家庭都有老人和小孩,如此一来,就有许多用户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家里的楼宇对讲机功能太复杂了,操作起来很不方便,如果没有年轻人在家,老人和小孩根本就不会用!

  如此一来,就有用户反映了,既然我家里有老人看家,又何必非要把开门整得这么复杂?我直接买个传统的锁头,屋里插销这么一插,不就完事儿了吗?有客人来了,家里的老人走到门口边上喊上一声,确认来者身份再把门一开,这不就完事儿了吗?

  这话,也对,也不对。

  不用楼宇对讲机虽然看似方便,但是如果家里老人腿脚不方便,这一来一去地跑去开门,费事儿不说,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所以说,楼宇对讲室内分机的接听、可视和开锁功能,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针对楼宇对讲产品功能繁多,操作复杂困难的问题,这就要看我们的厂商们采取怎样的措施了。以下,笔者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几点个人建议,是与不是还有待业内人士指正:

  1.针对个别特殊家庭设计功能简单,操作方便的楼宇对讲产品

  2.做好售前培训指导工作,确保用户能够熟练操作我们的对讲产品

  3.及时回访用户,掌握产品运行情况和用户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维护成本

  如果是以前传统的楼宇对讲产品,维护问题只涉及到声音、图像、开锁、信号传输等问题,维护起来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随着产品的功能越来越复杂,产品的维护就变得越来越艰难了。

  在这里,笔者要特别说明一下,楼宇对讲的售后服务,或者说是运维情况,这个问题如果要做好,处理好,做到让用户满意,本来就比较困难。甚至不单单是针对楼宇对讲,扩展到整个安防行业,这都是一个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问题。

  结语

  楼宇对讲行业的发展是我们有目共睹的,我们的产品发展到今日也是行业所需。那么,产品到底是该更加强调功能化,还是该更注重产品的稳定性和易用性?

  不管倾向是怎样的,笔者相信,任何一家企业的最终目标都将会是..完善产品功能,服务用户,做好用户体验。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