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施工管理 » 安装施工 » 正文

弱电工程布线及施工相关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27  浏览次数:623
 
 

弱电系统是建筑电气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综合布线是一门综合性的技术,它涉及的十分广泛,正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在弱电布线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弱电工程布线及施工相关注意事项

步骤/方法

.布放网线时尽可能与室内装修同时进行。为了防止建筑材料对网线的腐蚀,先沿墙壁开凿一约4cm左右壁槽,将网线穿入PVC管内后,埋如壁槽里,再装修好墙壁。

弱电工程布线及施工相关注意事项

2.所有线缆均需用PVC管套装敷设,穿线过程中尽量避免线缆扭绞和90度的直弯。

3.网络线布放时尽量不要和交流电源线并行布放,插座与电源插座保持20cm以上的距离。以防止交流电产生的磁场干扰。

弱电工程布线及施工相关注意事项

4.网络线不同于普通线缆,为保证较高的带宽,对网线的质量要求较高,需使用五类线以上,且网络线的连接必须采用专用模块和接插件作端接。

5.要求各房间的网线长度不要超过40米,中间不可接头,特别不可像电源线一样用胶布将较短的网线连接后使用。

6.进户网络线可同进户电话线一起集中布放在大厅进门入口处预埋的弱电箱内。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