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其它弱电资讯 » 正文

从安防视频监控解读深圳飙车案事故真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4  来源:慧聪安防网作者:梁丹)  作者:梁丹)  浏览次数:136
核心提示:  5月26日凌晨3时08分左右,深圳市滨海大道侨城东路段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BG077R,价值150多万的红色GTR跑车
 
 

  5月26日凌晨3时08分左右,深圳市滨海大道侨城东路段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BG077R,价值150多万的红色GTR跑车与同方向行驶的两辆出租车发生碰撞,造成其中一辆车牌号为粤BH1Q78的出租车起火,导致该车内3人当场死亡。

  这本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然而这起豪车致三人死亡事件却在近几日陷入舆论的风口浪尖。深圳飙车案事发6天,140多个小时以来,一直是国内舆论的焦点,围绕着案件的层层疑点,死者家属、肇事司机、涉案人员、警方、公众,合力上演着一场质疑与真相的博弈。

  关于跑车肇事者是否被“顶包”成为本案争论的关键点。深圳交警28日上午召开了死者家属协调会,会上交警给家属提供了医院监控录像,称医院缝针男子并非车祸司机,事故中不存在顶包行为。但死者家属对该解释并不满意,且质疑警方为何提供的视频不是完整视频。除了家属质疑,媒体也提出了三点疑问:质疑一,现场关键性视频为何缺失?质疑二,能否比对肇事司机遗留车上的指纹和DNA?质疑三,肇事者为何衣着前后不一?

  而在这场肇事者是否“顶包”的争论中,监控录像又成为揭开真相的关键性证据。在深圳飙车案中,警方已经公布了很多的证据,但质疑之声依然没有完全消除,因为最为关键的证据..肇事司机走出车祸现场的视频..没有公布。而此前,市民、网友以及媒体还对在民田路口与滨海大道所拍摄的视频时间不一致,怀疑醉驾录像被篡改,对监控录像出现“光晕”、“时间静止”等现象提出了质疑。

“5.26”深圳飙车案

  “5.26”深圳飙车案

  作为此案深受关联的安防监控产品,慧聪安防网作为专业的安防媒体也连线采访了专业的视频监控生产厂家及智能交通领域专家,试对对本案进行分析。

  深圳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绝大多数仍是传统模拟摄像机

  据业内了解,目前在我国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中,传统模拟摄像机仍然占有较大的比重,深圳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也是以模拟为主。所谓模拟监控系统是以模拟摄像机、视频矩阵、画面分割器、录像机为核心,辅以其他传感器的模拟系统。模拟摄像机因其简单易用,在一定距离范围内图像质量能保持很好而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大部分高速公路用户的首选。

  当然,模拟监控还有其不可避免的局限性。第一,常规的视频监控系统只适合在一座建筑物或一定范围内使用,延长传输距离容易导致图像质量下降;第二,模拟监控系统在一路同轴电缆上通常只能传送一路视频信号;第三,模拟监控在进行长时段录像时不利于检索,长期使用查询取证时十分繁琐。

  在本案中,针对网友质疑的在民田路口与滨海大道所拍摄的视频,为何存在3分钟的时间差异?跑车从民田路驶出时是凌晨3时11分,而到了滨海大道出事时,却是3时08分。对于视频监控时间上的不一致,国内智能交通专家刘杰博士表示:“在一段高速公路上如果使用的是同一套视频监控系统,在时间上便可实现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