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其它弱电资讯 » 正文

系统集成商并购后的品牌战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4  来源:《集成商观察》  作者:高金瑜  浏览次数:294
核心提示:  品牌是企业真正的DNA,品牌战略的制定就像是讲故事,目的是要将企业的DNA带到生活中,并让别人感觉到该品牌的存在。  中国
 
 

  品牌是企业真正的DNA,品牌战略的制定就像是讲故事,目的是要将企业的DNA带到生活中,并让别人感觉到该品牌的存在。

  中国系统集成商品牌建设

  一直以来,大多数系统集成厂商对品牌认识是相对浅薄的,中国系统集成商品牌建设与IT厂商品牌建设比较起来,落后太多,主要原因当然包括对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不够、投入力度不够等,表现方面有很多,如没有好的品牌识别系统,市场活动投入太少,广告宣传缺失。

  一个企业,塑造品牌的过程,也就企业的提升过程;品牌被市场认可的过程,也就是企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过程。一个再小的企业,只要确立了适合的品牌战略与战术,它就有可能走向辉煌。

  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必须看到品牌塑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但是又必须注意策略的选择:做品牌不能有“一元化”的思维,一定要结合自身现状;做品牌需要看清企业的发展远景,需要规划企业的发展蓝图,但是不能拔苗助长。

  系统集成商并购后的品牌战略

  系统集成行业并购已经是风起云涌,并购重组给这个行业带来的机会。并购后如何才能最好地将两个品牌进行整合?在并购期间,不要把品牌文化搞得太复杂,好的品牌战略应该在整个并购过程中始终保持清晰明了。

  客户更加信任与他们有过合作或是有关系的品牌,并购后如何最好地将两个品牌进和整合,品牌公关公司Havas(哈瓦斯)的创建者用三个步骤制定并购后的品牌战略。

  并购前

  在实施并购之前,详细的调查必不可少。用“现状分析”来了解目标、受众、竞争对手、员工,以及并购双方的企业文化等信息。

  并且,还要掌握并购企业的品牌战略和架构;清楚并购的目的;对并购后会给原有企业带来的影响进行预判以及两个品牌的产品如何共存等问题。以上问题如果没有得到完美的解决,那么此次并购会把员工和客户全都搞糊涂。

  并购中

  当并购正式开始时,如何对两个品牌进行取舍?综合考虑估值、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和预并购品牌的客户忠诚度。

  有的品牌有着较长的历史,人们总是对是否该放弃这样的品牌而犹豫不决,但是这个品牌的历史也许并不像他们想像的那样积极。

  找不到人帮你判断品牌历史的优劣吗?问问你的员工,把员工变成你公司的形象大使,谁能比你的团队更理解企业呢?

  并购后

  在并购完成以后,无论你最终决定如何,保留全部两个品牌或放弃其中一个,甚至是将两个都抛弃重新塑造一个新的品牌,你都要让所有人知道你的决定。

  不要指望客户能立即发现你的改变,你必须采取主动,让客户知道你的并购结果,甚至是并购细节。一定要真诚地向客户解释你的并购,客户能察觉到哪怕是一点点的欺骗和隐瞒。

  品牌战略的制定要让人产生共鸣,使该品牌得到每个人的理解和认同。

  特别说明:本文系《集成商观察》原创文章,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