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其它弱电资讯 » 正文

从城市到农村:安防市场新趋势解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4  来源:《集成商观察》  作者:向忠宏  浏览次数:118
核心提示:  导语:10年前,就有安防企业将关注的眼光投向农村市场,但是只处于“只闻楼梯响,未见人下来”的局面。近几年随着各地平安城
 
 

  导语:10年前,就有安防企业将关注的眼光投向农村市场,但是只处于“只闻楼梯响,未见人下来”的局面。近几年随着各地平安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国家城市范围内的技防建设不但有了量的积累而且完成了质的飞跃,取得了非常积极的社会效益。而广大农村地区的技防建设工作也越来越多的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重视。

  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显示,2015年安防行业总产值将达5000亿元,智能城市建设的开展,平安城市的大力投入,都给安防厂商和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会。按照行内人士的说法,安防进入大单时代。

  重庆:海康威视、CSST的业务创新

  BT试水者海康威视

  在2011年的展会中,很多企业都在谈海康威视,77亿的大单,从视频监控向对讲、报警、门禁全产品线发展等话题,都成为各个安防企业彼此探讨的对象。而海康威视对行业产生的影响在2012年显现出来。但行业人士普遍观点认为,安防项目垫资模式增多,企业谨慎进入。

  海康威视在重庆项目采取的BT运营管理模式,已经在安防中形成一股小的风潮,CSST在昆明平安城市项目中的BLT运营也为很多大型工程开发了一条新的模式,在此之后很多BT/BOT的项目纷纷上马,也使得大型项目的中标资金门槛进一步提高。因此不仅是上市企业,国企、与投资公司有合作的企业均表示自身资本实力雄厚。烽火众智董事总经理王峰也表示:“烽火众智的前身是烽火科技集团成员之..武汉虹信通信旗下的网络技术事业部。随着烽火科技集团智能技术逐渐培育成熟,同时对安防行业非常看好,在这个事业部运作5年之时,整合了集团相关资源,由国资委注资1.3亿成立了烽火众智。烽火科技集团对烽火众智承载的物联网智慧城市业务寄予高度重视。”

  海康威视重庆项目对安防业务创新的价值还在于开创了咨询业务新模式,从这个角度看,海康威视重庆项目可说为中国安防行业打破了“天花板”,使安防人士认识到,安防不仅是生产产品和做项目。尤其是数字城市项目日益增多,更多的企业以总包的形式拿下项目,与IT、通信企业之间协调、大型项目管理、工程资讯等工作都会使安防行业的企业一时间头昏脑胀。海康威视有中电集团的支持,那么其他的企业应该怎么办?因此很多具有多种资质的集成商看中了这块未经开发的新蓝海市场,纷纷开设了工程管理、项目资讯等业务,在工程利润越来越小的今天,海康无疑为中国安防集成商开拓了一片新的市场领域。

  西门子楼宇科技集团安防系统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黄天荣表示:“中国的最终用户愿意支付30-45万美元的咨询费,只是为了得到正确的系统规划。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规范安全和建筑物的开放式接口,因为创新和标准是西门子的核心。”

  海康威视副总裁郑一波表示:“重庆项目专门成立一个项目组,完全独立运营,当重庆项目完成后,这个项目组可能会变成技术支持性的服务公司。”

  服务商CSST

  2011年5月17日,重庆市安监局在重庆天宇大酒店与安防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举行建设安全保障型城市示范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有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健康,安防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CSST首席运营官王利中先生、CSST首席战略官曹国辉先生和CSST节能减排、教育、消防、研究院等负责人,市安监局产业办等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合作目标、合作方式、合作内容、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并取得一致意见。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健康,安防安防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董事长、CSST首席运营官王利中先生在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安防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从2011年至2015年投资总额不少于300亿元人民币,以安全、健康为核心,致力于为中国平安城市、数字城市乃至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及综合业务支撑,从而更好地推进重庆市安全保障型城市示范和中国西部安全(应急)产业基地的建设进程。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