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其它弱电资讯 » 正文

通信产业扶持力度加大迎来黄金发展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05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307
核心提示:  5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面向经济社会发展
 
 

  5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规划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提出了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其中,指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要加快建设下一代信息网

  分析人士表示,光通信、无线通信设备等领域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受到政府多种形式持续支持,确保相关国内企业规模的增长和盈利的增长;光通信等全球领先领域预计受益更为直接,无线通信预计逐步受益。

  通信产业迎来新机遇

  近日,国务院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认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在当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对于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涉及通信行业的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建设下一代信息网络,突破超高速光纤与无线通信,其中超高速光纤是首次提出)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大力发展卫星及应用产业),且媒体报道20项重大工程中或涉“宽带中国战略”。

  5月有关通信行业的利好不断。5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信息基础设施累计投资规模超过2万亿元,即2013-2015年平均每年的投资额度约为5000亿元左右,较2012年增长约50%。期间,国家将重点推进下一代光纤宽带网络、3G网络以及4G网络的建设发展。同期,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互联网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服务业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5%。

  中信建投认为,年初以来,包括通信在内的TMT板块压抑已久,市场表现很弱,此次迎来政策东风,利好通信行业。建议重点关注光通信和北斗产业。光通信重点推荐主设备商中兴通讯、光通信龙头烽火通信、光接入设备新海宜和日海通讯、光纤光缆亨通光电;北斗产业重点推荐北斗一代龙头和在北斗二代产品化和市场化走在前列的国腾电子,和国内卫星导航专业测绘龙头中海达。以及在宽带接入业务快速发展的鹏博士。

  长江证券表示,光通信行业将至少维持三年高景气度:1. 三大运营商已加大传输投资力度,2012年同比增幅高达42.8%,资本开支的流向反映了其对于未来行业走势的判断,光通信行业步入景气周期;2. 运营商对于宽带用户的争夺日趋激烈,由“薄覆盖”到“全覆盖”的转变将带来相关主设备的持续需求;3.广电与中国移动的加入无疑将为宽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而其建设承载固网业务的城域网无疑将带来巨大的投资增量。

  以中国移动现有移动回传网络投资规模进行对比,2007~2011年中国移动传输网累计投入超过1100亿元,故其加强自身固网业务城域网建设将为光通信行业带来持续的成长动力。长江证券认为,在宽带投资主题下,烽火通信、光迅科技和中兴通讯的投资价值凸显。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