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施工管理 » 安装施工 » 正文

电缆桥架的安装标准和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15  浏览次数:405
 
 
1.   电缆桥架安装时应做至安装牢固,横平竖直,沿电缆桥架水平走向的支吊架左右偏差应不大于-lOmm,其高低偏差不大于5mm。
2.   电缆桥架与工艺管道共架安装时,电缆桥架应布置在管架的一侧,当有易燃气体管道时,电缆桥架应设置在危险程度较低的供电一侧。
3.   当设计无规定时,电缆桥架层间距离,电缆桥架最上层至沟顶或楼板及最下层至沟底或地面距离不宜小于表3的数值。
    (1)电缆桥架应在具有腐蚀性液体管道上方。
    (2)电缆桥架应在热力管道下方。
    (3)易燃易爆气体比空气重时,电缆桥架应在管道上方。
    (4)易燃易爆气体比空气轻时.电缆桥架应在管道下方。
表3  电缆桥架层问最上或最下层至沟顶或楼板及沟底或地坪距离
 电 缆 桥 架
最小距离(mm)
电缆
 控制电缆
200
桥架
 10kv及以下电力电缆(除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外)
250
层间
 6~10kv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
300
距离
 35kv单芯电力电缆
300
 35kv三芯电力电缆
350
最上层电缆桥架距沟顶或楼板
350~450
最下层电缆桥架距沟底或地坪
100~150
4.   电缆桥架不宜与下列管道平行敷设,当无法避免时,电缆桥架的位置应符合下列规定。或采取相应防护措施。
5.   电缆桥架与管道之间最小距离应满足表4要求。
表4    电缆桥架与管道之间最小距离
    道 类 别
平行净距(mm)
交叉净距(mm)
一般工艺管道
    400
    300
腐蚀及易燃易爆气体管道
    500
    500
热力管道:有保温层时
    500
    300
热力管道:无保温层时
    1000
    500

上表为一般性规定,当有相关规范规定时,应按相关规范执行。
6.   电缆桥架在下列情况之一者应加盖板或保护罩。
   (1)电缆桥架在铁篦子板或类似带孔装置下安装时.最上层电缆桥架应加盖板或保护罩.如果在上层电缆桥架宽度小于下层电缆桥架时.
   (2)电缆桥架安装在容易受到机械损伤的地方时应加保护罩。
7.   电缆桥架穿墙安装时.应根据环境条件采用密封装置。电缆桥架由室内穿墙至室外时.在墙的外侧应采取防雨措施。
    电缆桥架由室外较高处引到室内时.电缆桥架应先向下倾斜,然后水平引到室内。当电缆桥架采用托盘时,宜在室外水平段改用一段电缆梯架,防止雨水顺电缆托盘流入室内。
8.   电缆桥架内电缆的固定应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规定。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