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施工管理 » 安装施工 » 正文

电缆桥架对天棚的吊装新工艺新技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15  浏览次数:491
 
 
电缆桥架对天棚的吊装方法,按其电缆桥架的安装方式分为简装式、半装配式、全装配式三种。
    对于电缆较少、载荷不大的单层托盘,用单根吊杆吊装的叫简装式。这种装配形式在现场安装中较为常见。
    托盘为定型设计,支架即托臂是用型钢焊接悬吊杆上,这种形式的牲配叫半装配式。这种形式过去较多,现在已经较少了。
    托盘及托臂均为定型配套,现场组装而成,这种形式的装配叫全装配式,目前安装的电缆桥架几乎全是这种形式。
    装配形式又分为单侧、双侧。每侧叉分为单层、二层、三层等等。
    电缆桥架对天棚的吊装方法,按其安装的结构来分,各种安装形式及方法比较多,以下逐一介绍如下:
    ①单干吊装方法
    ②双杆吊装方法
    ③悬吊立柱接头的安装方法

单杆吊装方法
     此方法是把吊杆先焊接在一块钢板上,然后把钢板用预埋螺检或者膨胀螺栓固定在天棚上。吊杆悬吊托臂,托臂支持托盘。可以单侧也可双侧;但层次不宜过多。载荷不能太重,见图 4—2一l。

单杆吊装法示意图

 图4-2-1 单杆吊装法示意图






  这种方法也是把吊杆焊接在钢板上,然后把钢板固定在天棚上。两个吊杆用螺母固定在同一根横粱上。横梁可以用型钢做成,横粱上面支持托盘桥架。这种方法比较呆板,不够灵活,见图4—2—2。
 

双杆吊装法示意图  

图4-2-2 双杆吊装法示意图


这种方法是用钢板做成吊板,然后用膨胀螺栓把吊板固定在天棚上。吊板下面用钢丝绳做成吊杆.可以悬吊各种吊架。如:吊夹、吊框、吊板等。其吊框、吊夹上面吊托各种电缆桥架。此种方法载荷不能太重,桥架不宜过多。见图4—2—3。
 

钢丝绳吊装法示意图

图4-2-3  钢丝绳吊装法示意图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