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综合布线资讯 » 正文

绿色环保电缆料发展前景可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25  来源:电缆网  浏览次数:233
核心提示: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电网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升级等将加快步伐,对电线电缆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同时对电缆环保性能的要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电网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升级等将加快步伐,对电线电缆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同时对电缆环保性能的要求也将不断提高。电线电缆绝缘及护套用塑料俗称电缆料,其中包括橡胶、塑料、尼龙等多种品种。电缆料生产企业是以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为用户,只要有电线电缆的需求就有电缆料的市场。因而从一段时间来看,绿色环保电线料在我国具有广泛的市场发展前景。

  在电线电缆的绝缘和护套材料中,PVC比较便宜,机械性能优良,加工方便,使得它长久以来成为电线电缆行业使用数量最多的材料。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许多国家已经纷纷制定了各种环保政策,因此人们更倾向于使用绿色环保电缆料。低烟无卤阻燃电缆料就是目前较热门的环保电缆料之一。

  我国对低烟无卤阻燃电缆料的研究开发比较晚,对低烟无卤阻燃电缆料的研究还处于初期。国内无卤阻燃电缆料生产厂家虽然约有20家,但是基本上不能很好地解决无卤阻燃电缆料在性能方面的问题,并且生产成本较高。

  另一方面,虽然低烟无卤阻燃电缆料的环保性能顺应社会要求,是我国电缆料的发展方向,但是目前为止其应用领域很是局限,主要应用于大城市的地铁、城轨、轮船、高层建筑以及核电站等领域,远远没有普及。

  无论国内还是国外,绿色环保都是电线电缆发展的方向,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虽然我国的低烟无卤阻燃电缆料的技术和国外还有一定的差距,但相信今后在各方面的努力之下,我国绿色环保电缆料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