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楼宇自控照明 » 正文

杭州启动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6-2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郭峰  浏览次数:422
核心提示:  这两天,临安新三联照明电器公司项目部经理章伟良松了一口气:刚刚公示的杭州市半导体照明(LED)示范工程推荐采购产品首批目
 
 

  这两天,临安新三联照明电器公司项目部经理章伟良松了一口气:刚刚公示的杭州市半导体照明(LED)示范工程推荐采购产品首批目录中,他们的企业榜上有名。进入政府推荐采购产品目录,无疑将加快企业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推广速度。无独有偶,近日国家公布的节能产品财政补贴政策也把LED灯包括在内。

  杭城道路将全部用上LED路灯

  近日经过西溪路的市民发现,西溪路整治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不过,你是否知道,整治后的西溪路不仅道路面貌一新,连照明路灯也要换上节能效果显著的LED灯。

  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杭州启动实施半导体照明(LED)示范工程,西溪路整治(玉古路—天目山路)等24个项目入选。其实,此前杭州已在一些新建道路工程中采用LED照明,包括德胜快速路、秋石快速路等亮灯工程,都采用了杭州自主研发的LED路灯。

  作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LED照明的扶持,我市大力发挥国家“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工程试点城市、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的示范作用。以城市道路照明为例,杭州将在5到8年内把全部路灯更新为LED路灯,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据了解,杭州地铁一号线全线设备区和车辆基地,京杭运河(杭州段)两岸20公里沿线,如拱宸桥、香积寺路、大兜路历史街区等,也将全面使用LED产品。杭州半导体照明产业在国内已颇具规模,形成了包括“外延—芯片—封装—检测仪器与设备—荧光粉—应用产品”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

  利好政策助推LED灯“亲民”

  之前,LED灯之所以没能进入寻常百姓家,高价格成为了第一道“门槛”。LED灯要比传统的白炽灯、节能灯贵好几倍。记者曾在卖场中看到,一台LED台灯标价400多元,而节能台灯也就100来元。一米长的LED灯带价格从50元至200元不等,相比之下,具有同样照明效果的节能灯管价格仅为30元左右。

  在政策助推下,这种局面将得到有效改变。近来,国家层面的利好政策也接连出笼。5月初,科技部出台《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15年,LED照明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LED照明产品占通用照明的30%;80%以上的芯片实现国产化,关键原材料实现国产化,LED产品成本降低至2011年的五分之一。专家认为,如果这一目标能够实现,LED照明灯有望大幅降价,国内民用市场将加速开启。

  5月1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安排363亿元财政补贴,推动节能家电等产品销售,其中安排22亿元支持推广节能灯和LED灯。目前,首轮LED补贴招标结束,招标结果近期将分批公布。

  经过30%的财政补贴后,中标企业售卖的LED灯价格将大幅下调。业内人士分析,参与投标的企业是以出厂价进行投标,这意味着如果这些LED灯直接投放市场,价格极可能仅为市场零售价的一半。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