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锅炉烘炉、煮炉及试运行方案-一、烘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31  浏览次数:283
 
 
  1.烘炉的:目的:

   由于新安装的锅炉,在炉墙材料中及砌筑过程中吸收了大量的水份,如与高温烟气接触,则炉墙中含有的水份因为温差过大,急剧蒸发,产生大量的蒸汽,进二由于蒸汽的急剧膨胀,使炉墙变形、开裂。所以,新安装的锅炉在正式投产前,必须对炉墙进行缓慢烘炉,使炉墙中的水份缓慢逸出,确保炉墙热态运行的质量。

   2.烘炉应具备的条件:

    2.1.锅炉管路已全部安装完毕,水压试验合格。

    2.2.炉墙砌筑及保温工作已全部结束,并已验收合格。

    2.3.烟风道都已安装完毕,保温结束,送引风机均已安装调试合格,能投入运行。

    2.4.烘炉所需的热工电气仪表均已安装,并校验合格。

    2.5.已安规定要求,在过热器中部两侧放置了灰浆拌。

    2.6.烘炉用的木柴、柴油、煤碳及各种工具(包括检查、现场照明等)都已准备完毕。

    2.7.烘炉用的设施全部安装好,并将与烘炉无关的其它临时设施全部拆除,场地清理干净。

    2.8.烘炉人员都已经过培训合格,并排列值班表,按要求,准时到岗。

   3.烘炉工艺:

    3.1.根据本锅炉的结构特点可采用火焰烘炉方法。

     3.1.1在燃烧室中部堆架要柴,点燃后使火焰保持在中央,利用自然通风保小火,燃烧维持2~3天,火势由弱逐步加大。

     3.1.2第一天炉膛出口排烟温度应低于50℃,以后每天温升不超过20℃,未期最高温度<220℃,保温2~3天。

     3.1.2烘炉后期约7~12天改为燃油烘炉,点燃油枪前必须启动送引风机。保持炉膛燃烧室负压要求。

     3.1.4烘炉时间以14~16天,结束燃烧停炉。

     3.1.5所有烟温均以过热器后的烟温为准。

     3.1.6操作人员每隔2小时记录一次烟温,严格按要求控制烟温确保烘炉质量。

    3.2.烘炉的具体操作:

     3.2.1关闭汽包两侧人孔门。

     3.2.2用除盐水经冷水系统向汽包内进水,并轮流打开各排污阀门疏水、排污、冲洗锅炉受热面及汽水系统和各阀门。

     3.2.3有炉水取样装置,取炉水样分析,确认水质达标后,停止冲洗关闭各疏水、排污阀门。

     3.2.4向汽包内缓慢送水,水位控制标准水位±20mm。

     3.2.5烘炉前,应适当打开各灰门和各炉门,以便及时排除炉内的潮气。

     3.2.6在燃烧室中央堆好木材,在木材上浇上柴油点火,用木材要求烘炉2—3天,烘炉时,可适当开启送风机,增大进风量,以维持一定的炉温,保证烟温,确保将炉墙烘干。

     3.2.7木材烘炉结束,可按要求进行油烘炉,此时,应增加送风机开度,微开引风机,关闭炉门、灰门,进一步提高烟温,烘干炉墙。

     3.2.8定期检查各膨胀指示器、水位计,确保锅炉运行正常,如有异常发现,应及时汇报,妥善处理。

     3.2.9定期定时检查,记录烟温,确保烘炉质量。

     3.2.10由灰浆放样处取样,进行含水率分析,当灰浆含水率≤7%时,表明烘炉已达要求,后期可转入加药煮炉阶段。(烘炉曲线图附后)。

    3.3.烘炉注意事项:

     3.3.1烘炉时,不得用烈火烘烤,温度的升速应缓慢均匀,要求最大升温速度小于20℃/天。

     3.3.2烘炉过程中要定期检查汽包水位,使之经常保持在正常范围。

     3.3.3烘炉中炉膛内的燃烧火焰要均匀,不能集中于一处。

     3.3.4烘炉过程中可用事故放水门,保持汽包水位,避免杂物进入过热器内。

     3.3.5烘炉过程中要定时记录烟气温度,以控制温升速度和最高温度,不超过规定要求。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