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CAD绘图 » 正文

CAD选择的方法和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3  浏览次数:90
 
 
 在CAD中要编辑图形,首先要选择图形,如何最快、最准确的选择图形,对绘图效率的提升也会有很大帮助。

在之前有一篇文章中对一些隐藏的选择选项进行了介绍:CAD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选择选项:隐藏起来的选择选项。

有些选项虽然在一些特殊情况下使用起来很方便,但使用频率并不高,可以根据自己需要记住就可以了。

为了让大家对选择技巧有更全面的了解,这里将CAD提供的选择方式更系统地介绍一下:

1、点选

用鼠标直接点取图形的任意一边界,选中后的图形会虚线亮显。

在CAD高版本中加入了选择预览功能,就是当光标移动到图形边界上时,可能会被选中的图形就会亮显,这样就可以知道选择的对象是否正确。选择预览的效果可以设置,也可以关闭。如果设置选择预览效果的话,输入OP,打开“选项”对话框,在“选择”选项卡中可以设置。

2、框选

框选就是先在图上空白处点一点确定选框的一个交点,然后拖动鼠标,形成一个矩形框来选择对象。框选方式分为两种:窗口方式(Window)和交叉(窗交Crossing)。在CAD中从左往右框选是窗口模式,图形完全在框选范围内才会被选中;从右往左框选是交叉模式,图形有任意一部分在框选范围内就会被选中。CAD中对这两种模式有非常明显的提示,首先窗口框选的边界是实线,交叉框选的边界是虚线,在CAD高版本加上了颜色区别,窗口选框为蓝色,交叉选框为绿色。这种提示对于初学者来说还是有必要的,但对于熟练使用CAD的用户比较多余,可以将设置不显示,要设置的话,在“选项”对话框的“选择”选项卡中点“视觉效果设置”按钮,取消“指示选择区域”。

3、累加选择

默认状态下,CAD是累加选择状态,也就是只要是在选择对象的状态,可以不断点选和框选,所有选择对象都会被添加到选择集中。

如果累加选择状态被关闭,以前选择的对象会被新选择的对象替换。

控制累加选择的变量是PICKADD,变量为1时,可以累加选择,设置为0时,无法累加选择。

利用属性框(CTRL+1可以开关属性框)上面的累加选择按钮可以快速切换这个状态。你可以点一下左边的那个按钮,按钮会在两种状态间切换,显示为“+”号,表示PICKADD打开,显示为“1”,表示PICKADD关闭。如下图所示。
1.jpg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