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CAD绘图 » 正文

CAD打印样式表如何设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3  浏览次数:161
 
 
 CAD打印样式表有什么作用?CTB和STB有何区别?

打印样式通过确定打印特性(例如线宽、颜色和填充样式)来控制对象或布局的打印方式。打印样式表中收集了多组打印样式。打印样式管理器是一个窗口,其中显示了所有可用的打印样式表。

打印样式有两种类型:颜色相关和命名。一个图形只能使用一种类型的打印样式表。用户可以在两种打印样式表之间转换。也可以在设置了图形的打印样式表类型之后,修改所设置的类型。

打印样式可分为颜色相关打印样式表(*.CTB)和命名打印样式表(*.STB)两种模式。颜色相关打印样式以对象的颜色为基础,共有255种颜色相关打印样式。在颜色相关打印样式模式下,通过调整与对象颜色对应的打印样式可以控制所有具有同种颜色的对象的打印方式。

命名打印样式可以独立于对象的颜色使用。使用这些打印样式表可以使图形中的每个对象以不同颜色打印,与对象本身的颜色无关。

颜色相关打印样式表以“.ctb”为文件扩展名保存,而命名打印样式表以“.stb”为文件扩展名保存,均保存在CAD系统主目录中的“plotstyles”子文件夹中。

一、颜色相关打印样式表(*.CTB)的使用和编辑

颜色相关样式表通过颜色来控制打印输出的颜色、线宽,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大家用得比较多,CAD也提供了一些常用的打印样式表,有彩色的、灰度的(grayscale.ctb)、单色的(monochrome.ctb),直接选用即可。

如果想使用CAD自带的CTB文件,同时不同图形打印粗细要有所区别,必须给图层或对象设置好合适的线宽值,因为CTB文件中输出线宽的默认设置是“使用对象线宽”。如果在绘图的时候没有设置线宽,但打印时又希望线宽有差别,就需要对CTB文件进行编辑,在打印对话框选择CTB文件后,点后面的编辑按钮就可以手动调整不同颜色输出的线宽值,如下图所示:

1.jpg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