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CAD绘图 » 正文

CAD中怎样将一张图纸插到另一张CAD图纸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3  浏览次数:201
 
 
 要将一个CAD图插入到另一个图中,我估计有几种不同需求,一种是整图插入,一种是部分插入,一种是插入特定图块,无论哪种需求,都有方法实现,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各种方法。

一、整图插入

方法有三种:

1、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复制粘贴。将两张图都打开,将其中一张图全选(ctrl+a),然后复制(Ctrl+c),切换到另一张图后,粘贴。

详细描述见:CAD怎么将图形从一张图纸复制到另一张图纸?

可能出现的问题见:CAD将图形从一张图纸复制到另一张为什么有些图形会变?

2、将一张图纸以外部参照形式插入。在菜单中选择:插入>DWG参照,浏览找到需要插入的图纸,图纸将被引用到当前图中。

外部参照和图块的区别请参看:什么是CAD外部参照?外部参照和图块有什么区别?

3、将一张图纸以图块形式插入。调用插入图块命令(i),在插入图块对话框中点浏览按钮,浏览到要插入的图纸,可以将此图纸作为图块插入到当前图中。

很多专业软件的图库就是以文件的形式存在,然后以图块的形式插入的。图中最好不要有与插入文件同名的图块。

注意:如果要插入的是非常大的图纸,最好不用这种方式。因为即使将插入的图块炸开,图中仍会保留图块定义,而且这个图块是包含一整张图纸的大图块,如果不清理(PU)一下,图形数据无形增加了很多,对操作速度会有影响。

二、部分插入

方法基本和前面整图类似,只是需要将插入的对象单独提取出来。

1、对于复制粘贴来说很简单,就是只选择需要插入到另一张图的对象,然后复制粘贴。

2、同样也可以用图块插入的方式,在选择需要插入到另一张图的对象后,输入W(WBLOCK写块)命令,将这部分对象保存为一个文件,然后在另一张图中将这部分图形以图块形式插入进来。

写块、插入块这种方式在保存重复使用且希望以图的形式插入的标准图形时经常使用。相对复制粘贴的优势是可以设置插入几点,更容易定位,而且可以作为自己的图库多次反复使用。

三、插入其他图纸中的图块

1、直接打开两张图纸,将图块直接从一张图复制到另一张图。

但需要注意两张图中是否存在同名图块的现象,当出现图块同名冲突时,如果两种图块形式不同,建议用重命名(rename)将其中一个图块重命名。

2、利用设计中心插入其他图纸中图块,详细操作见:

CAD中怎么将一张图纸中的块怎么插入到另一张图纸中?(不用复制粘贴)

总结一下,将一张图纸插入到另一张图纸的最简单方法就是复制粘贴,也是非常常用的方式。外部参照的优势是引用图纸会随原图变化而变化,而且当前图纸保存的数据非常小,可以用于多专业配合,简单的协同设计。块文件的优势就是可以反复重复利用。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