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门禁  CAD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CAD绘图 » 正文

CAD中倒圆角(fillet)的一些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6-13  浏览次数:178
 圆角命令是FILLET,圆角功能可使用与对象相切且指定半径的圆弧来连接两个对象。可以创建两种圆角,内角点称为内圆角,外角点称为外圆角。可以圆角的对象有圆弧、圆、椭圆、椭圆弧、直线、多段线、构造线、三维对象等。

提示:进行圆角时如果选择的两个对象位于同一图层上,会在该图层创建圆角弧,否则将在当前图层创建圆角弧。图层会影响生成圆弧的特性(包括颜色和线型)。

除了按常规操作生成圆角外,圆角命令还有一些扩展应用,如果能灵活应用,可提高绘图效率。下面就跟大家分享几种圆角的使用技巧。

1、当两条线相交或不相连时,利用圆角进行修剪和延伸

如果将圆角半径设置为0,则不会创建圆弧,操作对象将被修剪或延伸直到它们相交。当两条线相交或不相连时,使用圆角命令可以自动进行修剪和延伸作,比使用修剪和延伸命令更方便,如下图所示。


2、对平行直线倒圆角
不仅可以对相交或未连接的线倒圆角,平行的直线、构造线和射线同样可以倒圆角。档对平行线进行倒圆角时,软件将忽略原来的圆角设置,自动调整圆角半径,生成一个半圆连接两条直线,绘制键槽或类似零件时非常方便,如下图所示。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