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防雷接地 » 技术专栏 » 正文

防静电地坪涂料的施工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01  浏览次数:337
 
 
首先建议在施工开始阶段,先涂装4——10平方米地坪,然后进行相关的抗静电测试。测试完成后根据测量结果再决定地坪材料是否达到抗静电效果。以下是在涂装抗静电地坪的操作流程。
步骤/方法

 
1.基面处理
在准备铺设混凝土基底前,需要进行基面处理。彻底清除水泥地面的油污、灰尘、砂粒、水分等。 


 
2.接地处理
直接将抗静电地坪材料涂装在混凝土基底,基本可以保证抗静电性能,但是在实际应用上,也有观点认为,需要在混凝土基底和面涂层之间放置绝缘物质,比如铜片,方可保证其发挥最大的抗静电性能。


 
3.底涂
为更好的连接基面和树脂地坪,底涂工序是必不可少的。在有些抗静电地坪系统中,底涂导静电材料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而且对地面的电阻也非常重要。 


 
4.施工
抗静电地坪施工是需要专业人员进行的。材料的混合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另外我们需要根据生产商的指导来决定施工的厚度,这样才能 够保证施工后的地坪达到理想的抗静电效果。在这里我们特别提醒,在进行抗静电性能相关的测试时需要由专业的电工或检测人员进行,而且要严格的按照测量步骤 进行。


 
5.施工后维护工作
常规清扫和穿戴普通衣物可能会导致地坪静电积累。因此,在抗静电要求比较严格的环境下,需要针对这些细节问题进行规定,或者遵守生 产商提供的相关规定和建议进行。地坪的维护工作可以保证其抗静电性能不受损害,所以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之一。如果地坪上出现污损,仅仅靠补涂外涂层是无法治本的,要根据需要请专业人士进行修护,方可保证其抗静电性能正常作用。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