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弱电  综合布线  弱电工程  监控  门禁  消防  防雷器  lexuzbox  电线  智能 
 
 

智能电网用户端电能管理系统/能效分析管理系统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安科瑞
单价: 面议
起订:
库存:
发货: 付款后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青岛市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联系方式

  1 概述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能源紧张、环境恶化已受到全球的密切关注,能源是发展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为了响应国家号召,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节能降耗是首要任务。其中,电能在所有能源中消耗量比较大,对电能的统一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对电能进行准确可靠的计量,才能从真正意义上节约电能。

  Acrel-3000系列电能管理系统是我公司紧密把握电力系统用户的需求,遵循电力系统的标准规范而二次开发的一套具有专业性强、自动化程度高、易使用、高性能、高可靠等特点的适用于低压配电系统的电能管理系统。通过遥测和遥控可以合理调配负荷,实现优化运行,有效节约电能,并有高峰与低谷用电记录,从而为用电的合理管理提供了数据依据。

  2 参照标准

  GB50052-2009 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

  GB50054-2011 低压配电设计规范

  IEC 61587 电子设备机械结构系列

  (并参考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发布的《智能变电站智能控制柜技术规范》)

  DL/T448-2000 《电能计量装置技术管理规程》

  DL/T 698 电能信息采集与管理系统

  DL/T 698.1-2009 第1部分:总则

  DL/T 698.2-2010 第2部分:主站技术规范

  DL/T 698.31-2010 第3.1部分:电能信息采集终端技术规范-通用要求

  DL/T 698.35-2010 第3-5部分:电能信息采集终端技术规范-低压集中抄表终端特殊要求

  DL/T 698.41-2010 第4-1部分:通信协议-主站与电能信息采集终端通信

  DL/T 698.42-2010 第4-2部分:通讯协议-集中器下行通信协议

  DL/T/814-2002 配电自动化系统功能规范

  GB/T/3047.1 面板、架和柜的基本尺寸系列

  DL/T5137-2001 《电测量及电能计量装置设计技术规程》

  GB2887 计算站场地技术条件

  3 结构图

  

  4 系统设计参数

  遥测正确率: ≥99.9%

  模拟量测量综合误差: <0.5%

  遥测更新周期: <2S

  一般遥测更新周期: <3S

  调用画面响应时间: <2S

  事故推画面时间: <2S

  网络速率: 10M/100M

  工作环境温度范围: -20℃~+55℃

  相对温度: ≤95%(25℃)

  历史曲线日报,月报储存时间 ≥1年

  系统使用寿命: ≥5年

  系统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 ≥30000小时

  5 系统功能

  ① 人机交互界面

  设计适合客户要求的交互界面;标准图元库,方便调用组合;实时数据采集和显示;数据信息的自动逻辑计算和处理;设备参数远程更改设定;合、分闸状态显示等功能。界面如图4.5.1、4.5.2

  

  图4.5.1 配电系统示意图

  

  图4.5.2 系统组网及通讯示意图

  ② 曲线及报表管理设置

  客户要求的电参量的趋势曲线;用电量的历史趋势;设计满足客户需求的各种报表;自动生成电能计量的日、月、年报表;可根据常用的MS Excel设置模板并生成相应报表,使用户轻松使用;查询任意时刻报表、显示并打印。界面如图4.5.3、4.5.4、4.5.5、4.5.6

  

  图4.5.3 谐波数据及棒图分析

  

  图4.5.4 用电量报表及饼图分析

  

  图4.5.5 各回路用电量报表及棒图分析

  

  图4.5.6 用电趋势曲线分析

  ③ 后台数据库管理

  应用广泛的数据库软件如MSSQL、SQL Server等;建立开放式、网络化数据库;存储指定年限或所有的数据信息;支持C/S、B/S方式远程访问,实现数据远传。

  ④ 多级权限用户管理

  密码登录后台,保证设置安全;高权限对低权限管理,分级操作,各权限均具修改密码功能。

  ⑤ 通讯管理设置

  数据采集器各串口自主配置,操作方便;不同设备的通讯协议、通讯波特率自主选择;系统根据选择结果自动对该数据采集器相应端口所连各设备进行统一的遥控配置。

  ⑥ 网络功能

  双机热备功能,支持双机、双网、双设备等冗余,并采用热备份的形式确保系统稳定可靠的运行,配置简单、方便。网络上任意一台机器可指定为I/O服务器(即前置机),网络上的其他机器可方便地从该机器上获取数据。

  6 电能管理产品选型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更多..同类相关产品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