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电梯技术---第二节 电梯的工作原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7-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2520
核心提示: 本节主要介绍的是电梯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防止和消除电梯在运行中的不安全因素。通过学习,应掌握电梯工作原理和安全设施的工作原理。  电梯要求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能够平稳、迅速地上下运行,到达目的层时平层必须要准确。因而电梯的电气驱动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应能
    本节主要介绍的是电梯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防止和消除电梯在运行中的不安全因素。通过学习,应掌握电梯工作原理和安全设施的工作原理。

  电梯要求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能够平稳、迅速地上下运行,到达目的层时平层必须要准确。因而电梯的电气驱动系统和电气控制系统应能提供可靠和舒适的乘坐环境。电气驱动系统主要有交流变极调速系统、交流变压调速系统、变频变压调速系统和直流调速系统(交流电机调速原理详见第九章第一节三相交流电机调速方法),目前用交流变频变压调速的方式已经成为高速电梯的主流。电气控制系统过去采用继电器逻辑线路已逐渐被可靠性高、通用性强的微型计算机和可编程控制器(PLC)所代替。

  一、电梯的工作原理

  由升降机械的电动机带动曳引轮,驱动曳引钢绳与悬吊装置,拖动轿厢和对重在井道内作相对运动,轿厢上升对重下降,轿厢下降则对重上升,由此实现轿厢在井道中沿导轨上下运行。

  二、机械安全保护装置的工作原理

  电梯的轿厢两侧装有导靴,导靴从三个方面箍紧在导轨上,以便使轿厢和对重在水平方面准确定位。一旦发生运行超速或曳引钢绳拉力减弱的情况,安装在轿厢上(有的在对重上)的安全钳启动,牢牢地把轿厢卡在导轨上,避免事故发生。如果当轿厢和对重的控制系统发生故障时急速坠落,为了避免与井道地面发生碰撞,在井坑下部设置了挡铁和弹簧式缓冲器,以缓和着地时的冲击。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