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卫星有线 » 技术专栏 » 正文

轻轻松松一锅多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8-06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3149
核心提示:许多卫视烧友用上一锅双星馈源盘后,接收下了亚2和亚3S的全部免费节目,心里着实高兴了几天,可是烧友永远是不会满足的,他们又在此基础上加收中新1号和亚太2R,其实这是完全可以的,尤其是越在南方越容易。北方虽然信号弱点,但是只要你耐心调试、勤于动脑动手,在1.5米
 
 

许多卫视烧友用上一锅双星馈源盘后,接收下了亚2和亚3S的全部免费节目,心里着实高兴了几天,可是烧友永远是不会满足的,他们又在此基础上加收中新1号和亚太2R,其实这是完全可以的,尤其是越在南方越容易。北方虽然信号弱点,但是只要你耐心调试、勤于动脑动手,在1.5米大锅上是完全可以收下100.5+105.5+88+76.5这四颗卫星上的节目。下面就是本人收视四星的过程写出供初哥参考,请高手釜正。
第一步:双星头盘对100.5+105.5卫星调好后固定,此过程不讲了,全地球人都知道(赵本山小品语)
第二步:做二颗馈源支杆,1.2厘米宽的窄铁条,厚度2毫米以上,可做材料用。取13厘米直接在两端用8毫米钻头钻孔,两孔之间10—12厘米即可。
第三步:面对锅,背对太阳。松开大锅东面在馈源盘上的一棵支杆,将自己做的支杆和馈源盘东面支杆一起拧上,这样88度中新1号的固定支杆就有了。这棵支杆指向东上方,取一个整套C头把馈源盘先固定在个小支杆上,任意取一个孔,小支杆在100。5度馈源盘上方,这样正好这个88度的馈源盘下边缘就挨到大锅的东面馈源杆上。这是一个大概位置,把C头装进88度盘内,高频头极化角按亚洲2号位置放(这点很重要,不能按88度极化角放)。放好后连接机器,电视输3582 H 12860 参数,看机器信号在电视显示,强度一般80左右,品质可能是0,也可能有十几个数,不要急,仔细调88度这个盘的位置和头的极化角(可以上下左右均可动),最终有个位置最佳,强度80左右,品质在60左右,固定拧紧主盘螺丝和88度盘上螺丝,再用3632参数试一下信号质量应在40左右。这样中新1号就落在了你的锅上。你看很简单吧,总之不能急,要耐心。
第四步:接下来是把亚太2R在落在锅上,这个工作比88度要难一些,但只要你耐心、细心,绝对可以做到。这第二棵支杆就是用在这里的。将其拧在88度盘的一个孔上,东上方支出这棵杆,取OS高灵敏KU头一只,再找一个小孔径的C头馈源盘一个,正好这个KU头放进盘内很吻合,用旁边顶螺丝一拧,KU头牢牢固定盘上(尽量使KU头往盘内伸)妥了,如88度一样炮制,固定,这样在大锅东上方有了二个馈源盘。接上机器输入12730一组参数仔细重复88度调试过程,直到信号品质最好(部分弱信号下不全)。这样亚太2R又落在了大锅上。
用一个佳讯四切一开关从西往东LNB1(105.5)、LNB2(100.5)、LNB3(88)、LNB4(76.5)四星节目顺利收下。如果100.5用复合头的在LNB2的佳讯四切一前在加一个22K,还可以把华北四套收下,至此工作完毕。

自己动手制作一个一锅五星馈原竿

一锅五星玩了一年了。总觉得零零散散,不成整体,好多烧友反映调试费劲,其实只是不熟练而已。熟练的烧友30分钟五星全部搞好。
偶然机会到北京开关厂朋友那里去玩,溜达到车间看到车间有现成的杆铁,和铝排。突发奇想要是用它作一个一锅五星整体馈原竿不是很方便吗?信手要了一棵杠铁和12米铝排,(1。3厘米宽,3毫米厚)。到家后进入自己的小作坊,拿起尺子,锯子,电钻。忙活起来。方法如下:
一. 取杠铁60厘米,作为五星支杆主体,因杠铁上开有槽口可以随意调整五星中其他4星头的位置,(东西调整)
二. 以20厘米处为中心,将其杠铁压紧在100.5位置的大锅馈原盘的上支杆的螺丝上拧紧。西面20厘米,东面40厘米。
三. 用铝排做2个KU夹具和2个C头夹具,(见附图)依图位置分别拧到杠铁上。88度的要在C头上卡一个馈原盘。
四. 连接机器分别调试每个高频头位置,使其信号品质最高,因为铝排柔软且没有弹性所以用起来很好用。好了连接机器用一个 4切1在加一个22K可以下载五星的大部分节目。
五. 注:以100.5为主焦。1。8米大锅效果好。1.5米差些。在河北收视情况如下:
100.5-------全部收下。
105.5-------全部收下。
110.5--------全部收下。
88------------2组全下,
76.5--------基本全下。但有的不稳。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