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分流集流阀的相关工作原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9-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428
核心提示: 分流集流阀是分流阀、集流阀和分流集流阀的总称。分流阀的作用,是使液压系统中由同一个能源向两个执行元件供应相同的流量(等量分流),以实现两个执行元件的速度保持同步或定比关系。集流阀的作用,则是从两个执行元件收集等流量或按比例的回油量,以实现其间的速度同

  分流集流阀是分流阀、集流阀和分流集流阀的总称。分流阀的作用,是使液压系统中由同一个能源向两个执行元件供应相同的流量(等量分流),以实现两个执行元件的速度保持同步或定比关系。集流阀的作用,则是从两个执行元件收集等流量或按比例的回油量,以实现其间的速度同步或定比关系。分流集流阀则兼有分流阀和集流阀的功能。

    等量分流阀的结构原理。设进口油液压力为p0,流量为q0,进入阀后分两路分别通过两个面积相等的固定节流孔1、2,分别进入油室a、b,然后由可变节流口3、4经出油口I和II通往两个执行元件。如果两执行元件的负载相等,则分流口的出口压力p3=p4,因为阀中两支流道的尺寸完全对称,所以输出流量亦对称,q1=q1=q0/2,且p1=p2。当由于负载不对称而出现p3≠p4,且设p3>p4时,阀芯来不及运动而处于中间位置,由于两支流道上的总阻力相同,必定使q1p2。此时阀芯在不对称液压力的作用下左移,使可变节流口3增大,节流口4减小,从而使q1增大,q2减小,直到q1≈q2,p1≈p2为止,阀芯才在一个新的平衡位置上稳定下来。即输往两个执行元件的流量相等,当两执行元件尺寸完全相同时,运动速度将同步。

    分流工况时,由于p0大于p1和p2,所以阀芯5和6处于相离状态,互相勾住。若负载压力p3>p4,如果阀芯仍留在中间位置,必然使p2>p1。这是连成一体的阀芯将左移,可变节流口3减小,使p1上升,直至p1≈p2,阀芯停止运动。由于两个固定节流孔1和2的面积相等,所以通过两个固定节流孔的流量q1≈q2,而不受出口压力p3及p4变化的影响。 

    集流工况时,由于p0小于p1和p2,故两阀芯处于互相压紧状态。设负载压力p4>p3,若阀芯仍留在中间位置,必然使p2>p1。这时压紧成一体的阀芯左移,可变节流口减小,使p2下降,直至p2≈p1,阀芯停止运动。故q1≈q2,而不受进口压力p3及p4变化的影响。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