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户式中央空调综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09-19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650
核心提示: 家用中央空调又可称为户式中央空调、户用中央空调,它是介于传统中央空调和家用房间空调器两者之间的一个新领域,是随着人们住房条件的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而逐渐发展起来的一种空调新潮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传统的房间空调器虽然解决了冷热
 
 

   家用中央空调又可称为户式中央空调、户用中央空调,它是介于传统中央空调和家用房间空调器两者之间的一个新领域,是随着人们住房条件的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而逐渐发展起来的一种空调新潮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传统的房间空调器虽然解决了冷热方面的舒适性,但在某些方面却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尤其是对居室装潢布置的要求及品位的提高,人们对空调的舒适性及空气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装潢资金投入的增加,用电支出相对比例下降等因素,促使介于中央空调与房间空调器两领域之间的家用中央空调应运而生,逐步形成了当前空调发展的一种新潮流。

    家用中央空调的制冷量范围大致在7~80千瓦,或更大些,相应的可供单元住房面积80~600平方米,或更大面积的别墅公寓、复式公寓、小型办公楼等使用。多个家用中央空调系统的组合可供更大空调面积使用。

    家用中央空调兼具中央空调和房间空调器两者的优点。与传统的中央空调相比,省却了专用机房,同时管路安排及调试简单。对房地产开发商而言,空调系统不必一次到位,初投资少,风险降低,又不失楼盘档次,对住户来说,即能充分享受中央空调的舒适性,又机动灵活,可合理承担开支,而且在进行室内装潢设计及空调布置时可尽显个性。

   与传统的房间空调器相比,有些机组可引入新风,改善室内空气品质,免除“空调病”的烦恼;也可通过风管向厨房、卫生间送风,居室内空气分布更为合理,温度均匀,波动小,舒适感好;利用室内吊顶装潢能使室内机方便地安置在天花板内,从而不影响建筑物外观,以及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可免除传统分体机的制冷剂的连接管暴露并悬挂在室内半空中的不雅观等问题。

   家用中央空调作为一个小型化的独立系统,能耗在大型机组与传统的房间空调器之间,在制冷方式、机组结构、处理空气方法上基本与大型中央空调类似,它能够实现建筑与空调的和谐、舒适性和美观性的共存。

   据统计,美国拥有空调的家庭约有72%,其中家用中央空调约占48%,窗式空调器、分体空调器约占24%,也就是说家用中央空调约占美国家庭空调的 2/3。近年来,我国家用中央空调显示出良好的市场前景,开辟出一个家庭“设计、生产、配套、安装、服务”崭新模式,实现空调使用的“以人为本、个性发展 ”。家用中央空调作为一种新潮流正成为空调发展的热点,国内外很多厂商正大力开发和推广他们的机组。预计未来二三年,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将达到约 8%。

   正是由于家用中央空调的应用较广,其型式多样,我国刚刚起步,名称叫法尚未完全统一,它又可称为户式中央空调、户用中央空调、户型中央空调、微型中央空调、小型风冷冷热水机组、小型中央空调、别墅空调、居室空调、多联体空调、变频一拖多、柔性集中式空调等,其核心是一种小型的“中央空调”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