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机房专用空调解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12-31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565
核心提示:机房精密空调是针对现代电子设备机房设计的专用空调,它的工作精度和可靠性都要比普通空调高得多。大家都知道,计算机机房中摆放计算机设备及程控交换机产品等,由大量密集电子元件组成。要提高这些设备使用的稳定及可靠性,需将环境的温度湿度严格控制在特定范围。机房
机房精密空调是针对现代电子设备机房设计的专用空调,它的工作精度和可靠性都要比普通空调高得多。大家都知道,计算机机房中摆放计算机设备及程控交换机产品等,由大量密集电子元件组成。要提高这些设备使用的稳定及可靠性,需将环境的温度湿度严格控制在特定范围。机房精密空调可将机房温度及相对湿度控制于正负1摄氏度,从而大大提高了设备的寿命及可靠性。

  应用范围

  机房精密空调机广泛适用于计算机机房、程控交换机机房、卫星移动通讯站、大型医疗设备室、实验室、测试室、精密电子仪器生产车间等高精密环境,这样的环境对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气流分布等各项指标有很高的要求,必须由每年365天、每天24 小时安全可靠运行的专用机房精密空调设备来保障。

  制冷量范围

  可以用空调匹数表示,原指输入功率,包括压缩机、风扇电机及电控部分,因不同的品牌其具体的系统及电控设计差异,其输出的制冷量不同,故其制冷量以输出功率计算。一般来说,1匹的制冷量大致为2000大卡,换算成国际单位应乘以1.162,故1匹的制冷量应为2000 大卡×1.162=2324W,这里的W(瓦)即表示制冷量。

  如1.5匹应为2000 大卡×1.5×1.162=3486W。以此类推,根据此情况,则大致能判定空调的匹数和制冷量。一般情况下,2200W~2600W都可称为1匹,4500W~5100W可称为2匹,3200W~3600W 可称为1.5 匹。

  室外环境条件

  是指机房精密空调正常工作的必要条件,要求室外温度和湿度在一定范围之内,如果超出该范围机房精密空调将无法正常工作。

  送风方式

  是指空调工作时进行空气循环的方式,一般有独立上送风、独立下送风、上下同时送风三种送风方式。每种气流有四种不同的风速档(自动、低速、中速、高速四挡),满足不同场合的使用需求。上送风采用管道从机房的天花板从上至下送风,适合快速降低机房温度和加湿;下送风是从机房的地板处和墙角处从下至上送风,适合快速升高机房温度和除湿。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