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智能电梯门禁的基本功能与相关技术实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5-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583
核心提示:1、刷卡到达指定楼层。在卡片发行时,授权此持卡用户所能到达楼层的权限。在使用时,当用户进入电梯并在读卡器上刷卡后,门禁主控板判断此卡是否有效及能到达楼层的权限,通过输出转换板将信号转换为继电器的开工,则自动按下对应楼层按钮,电梯即可开往指定楼层。此时,

  1、刷卡到达指定楼层。在卡片发行时,授权此持卡用户所能到达楼层的权限。在使用时,当用户进入电梯并在读卡器上刷卡后,门禁主控板判断此卡是否有效及能到达楼层的权限,通过输出转换板将信号转换为继电器的开工,则自动按下对应楼层按钮,电梯即可开往指定楼层。此时,无卡用户按钮无效,限制非法乘坐电梯。  

        2、刷卡后开通按钮权限,手动按键到达想去的楼层。未刷卡时,除公共层按钮(如1楼,-1楼等),其它楼层按钮被锁定。刷卡后,电梯门禁开通授权楼层的按钮,即与已经授权的楼层按键对应的继电器导通按键有效,当用户按下授权对应层楼的按钮后,电梯才开始运行。未经授权的楼层按键无效。  

        3、互访功能。在卡片发行时除授权用户所在楼层外还可以授权互访的楼层,比如16楼的用户除授权开通16楼外,还可以申请开通12、13、15楼。当直接在电梯中刷卡时,电梯则直接将用户带到16楼,若用户想访问在13楼的朋友,则先按下电梯中的互访按钮,此时电梯转换到开通权限不自动按键状态,然后刷卡,电梯开通12、13、16楼的按钮,用户按下13楼,电梯则可以带用户到达13楼。  

        4、临时访客功能。对于临时的访客可以发放临时卡。发行时可以授权临时卡的有效时间段、有效楼层、有效电梯、有效刷卡次数,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有效。这些信息均通过管理电脑加载到主控板中,当临时访客离开时,可以退卡,取消此临时卡的权限。  

        5、保安卡管理。对于一次性访客或者某些特殊访客,可以由保安刷卡,为其开通电梯楼层。保安卡的权限也可以由管理员授权。  

        6、特殊的一梯两门的情况。门禁硬件预留两个读卡器的接口,在一些双面开门的电梯,可以在两端安装读卡器,更加方便使用。  

        选配功能  

        1、对讲联动功能。当访客通过对讲门口主机呼叫住户时,经过住户确认,由住户从室内对讲分机开门,通过门禁的输入转换板与对讲系统连接,即当对讲系统开门时就将电梯呼至一楼,并且提供被呼叫住户的楼层号给主控板,主控板即控制该楼层的按钮有效,访客进入电梯后按动相应的楼层按钮,电梯就只到达该层楼面。  

        2、呼梯控制功能。在电梯的上下呼梯按键旁边安装呼梯控制器,刷卡有效后才可以按键呼梯,无卡或者无效卡刷卡,按键均无反映,防止非法用户呼叫电梯。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