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通讯通信 » 技术专栏 » 正文

浅谈3G基站建设中的几点建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5-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603
核心提示:随着3G执照的发放,各运营商都在加紧3G基站的建设,在3G基站建设中我想根据自己在3G试验和试验建站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 在建站前要认真了解要建站的站址情况和环境情况,避免不必要的时间延误,尤其是了解好设备在室内的摆设和安装位置,一定要按照设计要求
 
 
  随着3G执照的发放,各运营商都在加紧3G基站的建设,在3G基站建设中我想根据自己在3G试验和试验建站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大家进行交流。 

    在建站前要认真了解要建站的站址情况和环境情况,避免不必要的时间延误,尤其是了解好设备在室内的摆设和安装位置,一定要按照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来施工。 

    在施工中要了解甲方是谁,是哪个运营商,设备供货商是哪家,哪家单位做监理,了解的目的是由于各运营商对基站安装要求各有小的差异。如现在从NodeB到前端箱不再用馈管了而是用野外光纤进行连接的(也有对此称为光纤拉远),光纤在室外走线架上的固定方式各运营商要求不一样,应为光纤比较细所以没有现成的室外馈线卡子可用,有的运营商要求在室外走线架敷设光缆时用室外双股平行电话线均匀绑匝在室外走线架上。也有的运营商要求用馈线卡子对光纤进行固定,由于馈线卡子孔大,光缆细,为了能固定,需要在光缆上添加一些衬垫后馈线卡子才能将光缆固定住。 

    GPS天线的安装和更换要注意几个问题;如果要更换GPS天线首先要断掉电源,原因是GPS天线馈线上带弱电如果装不好就会烧设备电源。 

    GPS安装时不要高过本区域内的至高点,防止造到雷击; 

    GPS周围10度以上半球体的视线内无阻挡; 

    GPS安装时应与其它天线在水平方向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 

    在安装楼顶抱杆架设天线时最好将前端箱按装在抱杆的底部或女儿墙上,,原因是前端箱较重,3G天线的面积较大容易兜风,所以最好将前端箱安装在女儿墙上或抱杆底端,这样安全性更高些。 

    如果新建楼顶增高架时我提议最好用有内置平台的增高架,平台的设置在倒数第二节,平台的护栏在倒数第一节,在平台上伸手可以够到天线的底部固定卡子,蹬在平台护栏上可以够到天线上端的卡子即可。原因是3G基站每个扇区有两个前端箱,可以将前端箱安装在平台上,另外目的是便于更换前端箱和调整天线方位和角度。最终的出发点就是便于今后的维修。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