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空气源热泵空调系统在家用中央空调应用(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7-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548
核心提示:7.新风处理 对于层高较高的别墅或办公等商业用房,有条件时应采用新风空调箱或板翅式全热换热器来处理新风。采用新风空调箱时,新风一般处理到室内状态参数的等焓点。为减轻室内风机盘管的负担,新风最好处理到室内状态点等湿线与90%相对湿度线的相交点。此外,设计中还
 
 

    7.新风处理

    对于层高较高的别墅或办公等商业用房,有条件时应采用新风空调箱或板翅式全热换热器来处理新风。采用新风空调箱时,新风一般处理到室内状态参数的等焓点。为减轻室内风机盘管的负担,新风最好处理到室内状态点等湿线与90%相对湿度线的相交点。此外,设计中还必须重视通风的有效性:供给足够的新风量,恰当的排风量,理想的送排风布局和气流组织有助于提高通风效率,改善室内空气环境。SARS的爆发使人们意识到空调设备系统应具备应对生化污染的能力。首先是新风采气口的位置选择要合适,必须确保新风采气口周围环境洁净,所吸入的空气为新鲜清洁的室外空气,严格防止与排风系统的气流短路;另外,在新风采气口处目前一般只设初效过滤器,这种设置对正常情况下大气中的灰尘过滤效率都不高,污染物的粒径可能比灰尘粒径更小,过滤效率可能更低,所以为了有效的滤尘和滤菌,应该在新风采气口设一台初效和一台中效过滤器的组合,这种过滤器组合的滤尘效果明显,滤尘效率可达99.9%;其次,对于因灰尘多产生的污染,主要应对过滤器定期清洗、消毒或更换,减少过滤器上以及风管内的灰尘,对于空调系统的表冷器、凝结水水盘和加湿器定期进行清洗消毒。

    8.减振降噪

    制冷空调设备的振动和噪音无疑是影响用户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且在家用制冷设备中表现得特别突出。在家用中央空调机组中,最重要的噪音源来自压缩机和风机,因此对这两个部件的噪声控制非常重要。机组整体设计时必须考虑充分的减振降噪措施。对不满足室内噪音标准要求的室内机在设计安装时也应采取相应的措施。

    9.机组防腐

    由于空调主机一般均安装在屋面或阳台处,可能常年遭受日晒雨淋。特别是我国部分城市的空气污染和酸雨严重,沿海地区空气中盐份较多,有的机组使用1~2年就已锈迹斑斑,严重降低机组的使用寿命。因此,厂家在产品设计和用户在设备选型时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结束语:总之,空气源用于家用中央空调系统时类似于家电产品,走向千家万户,必须具有高度的可靠性、易操作性和低故障率,保证向用户提供一个安全、健康、高效、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