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空气调节用制冷技术》试题及其参考答案(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0-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727
核心提示:试题部分 一、判断题(是画∨,错画Х) 1、在相同的初、终状态下,不可逆过程的变化量大于可逆过程的变化量。( x ) 2、可逆过程必然是准静过程。 ( ∨ ) 3、对于开口系,工质的焓代表了随工质流动而转移的总能量。( x ) 4、压缩机吸气口的蒸气质量体积小于排
试题部分
一、判断题(是画∨,错画Х)
 1、在相同的初、终状态下,不可逆过程的变化量大于可逆过程的变化量。(   x )
 2、可逆过程必然是准静过程。                                      ( ∨  )
 3、对于开口系,工质的焓代表了随工质流动而转移的总能量。( x   )
 4、压缩机吸气口的蒸气质量体积小于排气口的蒸气质量体积。(  x  )
 5、湿蒸气的干度x越大,湿蒸气距干饱和蒸气线的距离越远。( x   )
 6、制冷剂蒸气的压力和温度间存在一一对应关系。  (  x  )
 7、低温热源的温度越低,高温热源的温度越高,制冷循环的制冷系数越高。( x   )
 8、等压过程的多变指数n=0。(∨    )
 9、绝热过程中系统与外界间无热量交换过程中熵的变化量ΔS=0。(∨  )
10、理想气体的内能与气体的温度、质量体积成正比。  ( x  )
11、热力过程中功的大小与过程所经历的途径无关,只是初、终状态的函数。  ( x )
12、气态制冷剂在冷凝器中的凝结液化过程是定温定压过程。   (  ∨ )
13、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实质就是能量守恒。  ( ∨  )
14、可逆热机的效率高于不可逆热机的效率。  (  x  )
15、非平衡系统虽然处于不平衡状态,但其状态参数是确定的。  (   x)
16、自发过程是不可逆的,非自发过程是可逆的 。  ( x )
17、只要无容积变化,设备就不对外做功。   (  x   )
18、同一工质的汽化潜热随压力的升高而减小。   ( ∨   )
19、描述系统状态的物理量称为状态参数。   ( ∨  )
20、系统从某一状态出发经历一系列状态变化后又回到初态,这种封闭的热力过程称为热里循环。  ( ∨ )
21、液体内部任一点处的静压力与作用面方位无关。  ( ∨ )
22、为了克服局部阻力而消耗的单位质量流体机械能,称为沿程损失。  ( x   )
23、不同管径、不同物性的流体的临界流速雷诺数ReC基本相同。  ( ∨  )
24、工程上用雷诺数ReC来判别流体的流态,Re<2000时为紊流。  (  x  )
25、传热量的大小与传热温差成正比,与传热热阻成反比。  (  ∨  )
26、传热有导热、对流换热和辐射换热三种方式。   (  ∨    )
27、流体静压力的分布与容器的形状、大小有关系。  ( x    )
28、单位体积流体具有的质量称为流体的重度。       (  x   )
29、流体密度ρ的倒数就是流体的质量体积υ。          (   ∨   )
30、流体在管道中流动时。沿管径向分厂分成许多流层,中心处流速最大,管壁处流速为零。  (  ∨  )
31、流体内部任一点处各方向的静压力大小不等。     (   x   )
32、流体流层间产生的内摩擦里就是粘滞力。    (   ∨   )
33、作用于液面的外界压力能等值地在液体内部向各个方向传递。    (   ∨  )
34、表压力代表流体内某点处的实际压力。   ( X  )
35、表压力是绝对压力与当地大气压力之和。   (  X   )
36、流体的沿程损失与管段的长度成正比,也称为长度损失。   ( ∨  )
37、使冷热两种流体直接接触进行换热的换热器称为混合式换热器。  (  ∨ )
38、制冷剂R717、R12是高温低压制冷剂。   (  X   )
39、氟利昂中的氟是破坏大气臭氧层的罪魁祸首。  ( X    )
40、混合制冷剂有共沸溶液和非共沸溶液之分。   (  ∨   )
41、氟里昂的特性是化学性质稳定,不会燃烧爆炸,不腐蚀金属,不溶与油。  ( X )
42、《蒙特利尔议定书》规定发达国家在2030年停用过度性物质HCFCs。( ∨  )
43、二元溶液的定压汽化过程是降温过程,而其定压冷凝过程是升温过程。( X   )
44、吸收式制冷所用的“工质对”中,对沸点低的物质称为吸收剂,沸点高的物质称为制冷剂。(  X )
45、盐水的凝固温度随其盐的质量分数的增加而降低。 (  X  )
46、制冷压缩机使用的冷冻机油不能用通用机油来代替。  (  ∨ )
47、国家标准N32号粘度等级冷冻机油相当于旧标准18号冷冻机油,( ∨ )
48、R12属于CFC类物质,R22属于HCFC类物质,R134a属于HFC类物质。( ∨  )
49、CFC类、HCFC类物质对大气臭氧层均由于破坏作用,而HFC类物质对大气臭氧层均由于破坏作用。(∨    )
50、市场上出售的所谓“无氟冰箱”就是没有氟里昂作为制冷剂的冰箱。(  X )
51、R134a的热力性质与R12很接近,在使用R12的制冷装置中,可使用R134a替代R12而不需要对设备做任何改动。(  X  )
52、比热容是衡量载冷剂性能优劣的重要指标之一。( ∨   )
53、溴化锂水溶液的温度越高,其吸收水蒸汽的能力越强。( X  )
54、溴化锂水溶液的温度越高,其腐蚀性越强。  (  ∨   )
55、对蒸汽压缩式制冷循环,节流前制冷剂的过冷可提高循环的制冷系数。( ∨  )
56、对蒸汽压缩式制冷循环,吸气过热可提高循环的制冷系数。(  X )
57、在蒸汽压缩式制冷系统中,都可以采用回热器来提高其经济性。  (  X )
58、冷凝器、蒸发器的传热温差越大,其传热量也就越多,因此,制冷系数也就越大。  ( X  )
59、蒸汽压缩式制冷循环,当蒸发温度不变,冷凝温度升高时,制冷量将减少,功耗将增加,是制冷系数降低。   ( ∨   )
60、蒸汽压缩式制冷循环,当冷凝温度不变,蒸发温度降低时,制冷量将减少,功耗将增加,制冷系数降低。   ( X   )
61、蒸汽压缩式制冷系统中,压缩机吸入具有一定过热度的制冷剂蒸汽,可防止湿压缩的发生。  (  ∨  )
62、在采用氟里昂制冷剂的制冷系统中,一定要安装干燥器,( ∨  )
63、在采用氨制冷剂的制冷系统中,一定要不必干燥器,( ∨  )
64、只要知道蒸发温度、冷凝温度,就可在相应制冷的压焓图上做出蒸汽压缩式制冷的理论(饱和)循环图。( ∨  )
65、由于氨与水互溶,因此没有必要控制氨中含水量。(  X )
66、吸收式制冷机的工质是采用沸点不同的物质组成的工质对,其中低沸点的物质作制冷剂,高沸点的作吸收剂。( ∨   )
67、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中的制冷剂是溴化锂。  (  X   )
68、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的蒸发温度必须高于0oC。(  ∨   )
69、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与蒸汽压缩式制冷机(水冷式)的制冷量相同时,它们的冷水量 也基本相同。( X  )
70、制冷剂液体过冷的目的是为了减少产生闪发气体,从而提高单位制冷量。  ( ∨ )
71、单级氨吸收式制冷系统中的溶液泵是推动制冷剂蒸汽的动力。  (  x  )
72、吸收式制冷,吸收剂通过吸收制冷剂溶液,二种溶液才能混合。 (  x  )
73、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在发生器内加热溴化锂水溶液,溶液中的水加热至100 oC才沸腾变为 气体。   ( x   )
74、半导体制冷效率较低,制冷温度答不到0 oC以下温度。(  x  )
75、蒸发器内的制冷剂是处于饱和状态。  (  ∨   )
76、压缩制冷剂要求“干压缩”,是 指必须在干度线x=1时进行压缩。  ( x    )
77、空气含湿量就是空气中水的含量。  (  x  )
78、自然界中,干空气是不存在的,空气均为湿空气。(  ∨   )
79、在一定温度下,空气中容纳水蒸气量只有一个最大值。  (   ∨ )
80、相对湿度φ越小,表明湿空气的干燥程度越大。  (  x )
81、相对湿度φ越大,则空气的吸湿能力越大。  ( x   )
82、绝对湿度ρv说明了空气中实际所含水蒸气量的多少,因此,在空调工程中更多地使用ρv这个参数。(  x )
83、相对湿度反映湿空气偏离饱和状态的程度和吸湿能力的大小。( ∨   )
84、露点温度就是湿空气达到饱和时的温度,也就是空气开始结露时的温度。(  ∨)
85、含湿量d与水蒸气分压力Pv是两个相互独立的湿空气热力参数。( x  )
86、饱和空气的干球温度、湿球温度和露点温度三者相等。( ∨  )
87、湿空气的焓包括显热和潜热两部分。( ∨  )
88、当温度t升高时,湿空气的焓h一定增加。( x )
89、在空气处理过程中转移的热量,就等于空气终态和初态的焓差。( ∨ )
90、当t升高时,湿空气的焓h增加、不变或减少取决于d如何变化。( ∨   )
91、含湿量d与大气压力B有关,应根据不同的B 值 来选用不同的焓湿图。(  ∨)
92、露点温度就是等焓线与饱和线交点对应的温度。  (  x  )
93、湿球温度和露点温度的轨迹都是φ=100%的饱和线。(  ∨   )
94、初态和终态都不同的 的空气状态变化过程,只要热湿比相同,则变化过程 方向就不同。( ∨   )
95、混合状态点C将混合前两状态的连线分割成的两段的长度,和参与混合的两种气体大小成正比。( x  )
96、粗效过滤器可以滤去空气中1~10μm的灰尘。( x   )
97、空气露点温度随相对湿度的增加而升高,相对湿度降低,露点温度也降低。(  x  )
98、制冷压缩机的润滑是依靠油泵的 工作来完成的。( x    )
99、小型全封闭活塞式压缩机和回转式压缩机的机壳内部属于低压区。(  X  )
100、往复活塞式制冷压缩机属于容积型压缩机。(  ∨   )
101、螺杆式压缩机是由螺旋形阴阳转子构成。(  X )
102、螺杆式压缩机的结构简单,螺杆的加工精度要求也不高。(  X   )
103、离心式压缩机不属于容积型压缩机。(∨     )
104、螺杆式压缩机和离心式 压缩机都能实现无级能量调节。(   ∨  )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