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空气调节用制冷技术》试题及其参考答案(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0-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261
核心提示:207、电冰箱压缩机PTC启动继电器和重锤式启动继电器是可以互换使用的。( ∨ ) 208、测量湿球温度时,空气流速的推荐值为5m/s。( ∨ ) 209、压差控制器可以自动复位。( X ) 210、东芝电冰箱中的比较放大器将温度检测电路输出的电压Us与温度调节电路中的设定电压
207、电冰箱压缩机PTC启动继电器和重锤式启动继电器是可以互换使用的。(  ∨  )
208、测量湿球温度时,空气流速的推荐值为5m/s。( ∨   )
209、压差控制器可以自动复位。(  X  )
210、东芝电冰箱中的比较放大器将温度检测电路输出的电压Us与温度调节电路中的设定电压UR进行比较,以确定压缩机的工作状态。(  ∨  )
211、压缩机使用三相电源时,其交流接触器初级线圈的电路中一般都串接有温度控制器、压力控制器、热继电器等触点开关。(   ∨  )
212、温度式液位调节阀的感温包中装有电加热器,浸没载液体中,液位高则阀开度大,液位低则阀的开度销或关闭。(  X )
213、间接作用式电磁阀的最小开阀压力差位5~20Pa。(  ∨  )
214、氟里昂系统安装时必须要考虑回油效果。(  ∨   )
215、露在库外的低压管道必须采取保温措施,以防冷量损失。( ∨   )
216、热力膨胀阀的感温包最好安装在蒸发器出管不远处。( ∨    )
217、制冷系统为了美观,管道的弯头可以做成任何角度。(  X )
218、制冷系统的管路使用无缝钢管时,采用螺纹联接较为方便。(  X )
219、系统调试时,实质是调整节流装置的过液量大小。(∨    )
220、冷藏库温要求-(10~15)Oc时,热力膨胀阀调整到回气管霜层时化时结,即为最佳状态。(  ∨  )
221、系统开始调试时,调整节流阀的开启度,只要排气压力允许,压缩机能正常工作,应尽量提高吸气压力。( ∨   )
222、连接制冷设备,氨系统必须用无缝钢管。( ∨   )
223、压缩机吸气压力对应的蒸发温度就是冷库内的温度。( X  )
224、制冷设备正常运行时,蒸发器排管上结冰要比结霜好,因为冰的温度比霜的温度低。(  X  )
225、加大蒸发器,就吸收热量多,温度降低的快。(  X  )
226、加大冷凝器,就可以降低冷凝压力。( X  )
227、已知节流阀孔径大小,制冷设备产冷量大约就可以估计出来。(  ∨  )
228、制冷系统回气管结霜至压缩机机体上比较有利,可以冷却压缩机机体。(  X )
229、安装制冷设备时,联接管越短越好。(  ∨    )
230、膨胀阀越靠近蒸发器越好,目的是能减少阻力。(  ∨   )
231、制冷系统运行时,吸气压力值所对应的时蒸发温度,所以要经常观察吸气压力。( ∨   )
232、制冷系统的管道联接有两种方式,即焊接和螺纹联接,前者为不可拆卸联接,后者为可拆卸联接。(   X )
233、制冷系统试运转时采用R22制冷剂的压缩机排气压力应不超过1.27Mpa。( X  )
234、房间空调器压缩机电动机采用三相电动机时,一般都不设置专门的启动装置。( ∨   )
235、分体式空调器的配管长度增加,冷量的损失将增大。( ∨   )
236、空调器的蒸发温度越低,吹出的风越冷,房间温度就越快,制冷量就越大。(  X )
237、新风口应设在室外空气较洁净处,其底部距室外地坪的距离应不高于2m。(   )
238、空调器宜安装在短墙边,沿房间长向送风。( ∨   )
239、空调器的熔断器电流为空调器额定电流的1.25倍。( X   )
240、空调器的名义制冷量通常是以接管单程长度为5m做基准的。( ∨     )
241、空调机房的环境温度应不低于0 oC且不高于40 oC。( ∨    )
242、空调机采用三相四线制供电,电源电压偏差不得超过额定值的+-5%。( X  )
243、空调机的淋水盘出水口应单独接管,并与冷凝器出水管连接在一起进行排水。( X  )
244、空调机出厂时,制冷量小于40KW的已充注了额定量的制冷剂。( ∨    )
245、不带制冷剂的空调机完成安装后,应依次进行系统的气压试验、真空实验和制冷剂捡漏。(∨    )
246、空调机 气压试验应采用氮气进行充注,绝不能使用氧气。(  ∨   )
247、空调机制冷系统进行真空捡漏时可以用系统本身的压缩机来抽真空。(X   )
248、空调机 的蒸发温度一般取5~7 oC,它可以通过调节膨胀阀的开启度得到。( ∨   )
249、空调机的加热器与室内风机在电气控制上联锁的,一般应先开加热器,后开风机。( X )
250、调温型除湿机种的全水冷循环为升温除湿,全缝冷循环为降温除湿。( X )
251、组合式空调机组的表冷器、加热器在安装前应进行试验压力为0.98Mpa的水压试验。要确认无泄漏。( ∨    )
252、中央空调系统压力试验用压力表的精度要求为2.5级以上。( X  )
253、又低压侧充注液体制冷剂会导致“液击”,损坏压缩机,所以必须绝对避免。(∨   )
254、从高压侧充注制冷剂时,因为制冷剂钢瓶内的温度降低,所以可把制冷剂钢瓶浸在35~40 oC的温水种进行充注。( ∨   )
255、操作规程的内容应科学合理、简明扼要,便于记忆和贯彻执行。(  ∨  )
256、对无人操作的设备机房,管理人员无需定时检查设备运转情况。( X  )
257、交接班种如发现存在问题,一般问题应由接班人进行处理,交班人完成交接班后就能离开。( X  )
258、对新来的人员应按照先培训、后上岗的原则,获得上岗资格证书后才允许独立操作。(  ∨  )
259、压缩机的实际吸气压力=蒸发温度对应 的饱和压力+吸气管压力降。( X  )
260、压缩机的实际排气压力=冷凝温度对应的饱和压力+排气压力降。(  ∨  )
261、两级压缩机正常运转的排气温度一般为70~145oC。(  X )
262、新压缩机轴封严重漏油的原因是曲轴箱内润滑油过多。(X )
263、氟里昂系统内的云化有是通过集油器再向系统外排放的。( X  )
264、氨系统内的油分离器应每周放油一次,冷凝器应每月放油一次。(   ∨)
265、氨系统内的空气可以通过空气分离器排放,液可以通过冷凝器上部的放空气阀排放。( ∨  )
266、热气除霜就是用压缩机排出的过热制冷剂蒸气在蒸发器内放热,使蒸发器表面的霜层融化。( ∨    )
267、加液后的储液器存液量不得超过储液器容积的70%。(    )
268、大、中型制冷系统补充制冷剂的通常做法为:氨系统关机加液;氟里昂系统开机加液。( X  )
269、压力表、温度计、电磁阀、调节阀、安全阀等均应定期坚持试验,一般每年校验一次。(  ∨  )
270、设备允许操作种严禁猛开、猛闭各种阀门。( ∨   )
271、需动火焊补系统泄漏点时,应严格遵守焊接安全操作规程,现场应有放火措施,系统应释压后方可施焊。(   ∨  )
272、“浴盆曲线”就是零件磨损规律曲线。(   )
273、定期检修是指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设备进行预防性检查和修理。(  ∨   )
274、只要坚持良好的日常维护操作,就能保持设备的完好,实现设备管理目标。( X  )
275、制冷系统长期停机时,低压侧和压缩机内应保持0.02Mpa的压力,以免空气进入系统。( ∨   )
276、为了节约开支,压缩机拆下的开口销可以再次使用。( X  )
277、发现换热器及压力容器有局部变形凸起时,为了设备安全运行,应立即进行报废更换处理。( X   )
278、示波器的辉度调节和聚焦调节互不影响。( X  )
279、示波器可以用来测量交流信号的频率。(  ∨  )
280、DT-830数字万用表扩大支流电流测量范围是通过分流电路实现的。( ∨    )
281、要使1个交流信号能温度地显示在示波器荧屏上,须仔细调整“辉度”和“聚焦”旋纽位置。( X  )
282、示波器的Y轴液可以进行扫描。(   )
283、数字万用表的基本测量电路是直流电压200mV测量电路。( ∨   )
284、数字万用表的液晶显示事业的显示信号频率为60HZ。( X  )
285、电子路上卤素捡漏仪的 直流高压是由逆变升压及全波倍压整流产生的。( ∨   )
286、DT-830数字万用表之所以能够测量毫伏量级电压信号,是由于仪表中对信号首先进行放大后再进行整流的。(∨   )
287、将指针式万用表的电压档误当成电流档使用,会造成仪表的损坏。( X  )
288、钳形电流表中的磁路是由钳状铁心构成。(  ∨  )
289、钳形电流表的一次绕组是钳口中被测量电流所通过的导线。( ∨   )
290、压缩机的电动机绕组的匝间短路、绕组烧毁、绕组间断路、对地漏电均可使用万用表欧姆档进行判断。( X   )
291、定期通电可以防止示波器中元件受潮变质,以维持仪器的正常使用功能。( ∨  )
292、空调器的毛细管如发生堵塞,就会使制冷压缩机的排气压力升高,运转电流增大。( X  )
293、蒸发器表面污垢多,影响热交换,就会使制冷剂的压力降低,压缩机的运转电流下降。(  ∨  )
294、风冷冷凝器表面污垢多,会引起散热不良,使制冷剂压力升高,压缩机运转电流增大。( ∨   )
295、∨热泵型空调器在供热运行时,如果室外风扇电动机停转,就会减少吸热量,使高压侧的压力降低,因此高压控制器不动作。(  ∨  )
296、制冷系统过滤器堵塞时,会引起压缩机的排气压力升高,运转电流增大。( X  )
297、使用220V、40W灯泡的试验灯检查电动机绕组与机壳绝缘时。若灯丝出现人眼勉强可见的红色,则可认为电动机绝缘性能差,应该检修。( ∨   )
298、温控器的设定温差过小会导致压缩机频繁启动和停机。( ∨   )
299、压缩机轴封严重漏油的原因是曲轴箱内润滑油过多。(  X  )
300、压缩机效率差会导致制冷系统蒸发压力偏高。(  ∨   )
301、冷凝器有空气,制冷系统内制冷剂不足都会引起冷凝压力过高。( X   )
302、空调机出风带水的原因是风量太小和蒸发器表面油油污层。(  X  )
303、制冷剂充注量不足、控制电器失灵都会导致制冷设备连续工作不停机。( ∨)
304、活塞与汽缸间隙过大、润滑油中残渣过多都会引起汽缸中产生敲击声。(  ∨  )
305、喷油量过大是螺杆式压缩机排气温度或油温过高的原因。(  X )
306、螺杆式压缩机的压缩比过大会引起机体温度过高。(  ∨   )
307、机电一体化产品是在传统的机械产品上加上现代电气而成的产品。(  X )
308、机电一体化与传统自动化最主要的区别之一是系统智能化。(  ⅴ  )
1111、戴维南定理又称为等效电压源定理。( ∨  )
1112、电源电压变动不影响三相异步交流电机地转矩。(  Ⅹ  )
1113、增大传热面积地途径之一是增加管道长度。( ∨    )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