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ar800-hn  CAD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基础培训 » 正文

《空气调节用制冷技术》试题及其参考答案(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0-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177
核心提示:1114、在静止地液体内部同一点上各个方向的压力不相等。( Ⅹ ) 1115、压缩机所消耗地单位理论功与 循环地单位理论功相等。( ∨ ) 1116、选择复叠式制冷循环地原因之一是 蒸发压力过低带来吸气比容减小。(Х ) 1117、盐水作载冷剂应使其结晶温度低于制冷剂地蒸发
1114、在静止地液体内部同一点上各个方向的压力不相等。(  Ⅹ   )
1115、压缩机所消耗地单位理论功与 循环地单位理论功相等。( ∨  )
1116、选择复叠式制冷循环地原因之一是 蒸发压力过低带来吸气比容减小。(Х   )
1117、盐水作载冷剂应使其结晶温度低于制冷剂地蒸发温度6~8 oC。( ∨  )
118、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工作时处于真空状态。( х  )
119、蒸发式冷凝器主要式利用水蒸发时,放热来实现制冷剂 冷凝。( х )
120、载制冷系统中,蒸发器内绝大部分处于湿蒸气区。( ∨  )
121、一般情况下,油分离器安装在冷凝器与过滤器之间地输液管道上。( х  )
122、全封闭式压缩机的干燥温度部超过200 oC。( х  )
123、制冷剂在充灌前必须经过干燥脱水处理后方科使用。( ∨   )
124、中央空调送风系统选用通风机为轴流式风机。( х  )
125、鼠笼型三相异步电动机控制正反转地方法式 将绕组进行y-Δ转换。( х )
126、对于一次回风式空调系统地定露点恒温恒湿控制,夏季为冷却减湿过程,典型控制方法为:露点温度控制系统、二次加热控制系统和室温控制系统地有机结合。( ∨  )
127、修理制冷和空调设备时,为了保护螺栓,尽量使用活络扳手和管钳子拧螺栓。(  Х  )
128、两根相同管径地紫铜管队焊时,最好采用圆柱形扩口。( ∨  )
129、在故障分析过程中,最大限度地说明排除故障隐患地方法。(  ∨  )
130、材料经济核算时,主要考虑成本地高低。(  x  )
131、能测量温度、压力、流量、流速和压差地传感器属于热工量传感器。(  ∨   )。
132、不论何种工质地制冷循环都可以在任意地压-焓图上作出图表。( Ⅹ   )
133、防潮层设置在保温层地内外侧都可。( Ⅹ   )
134、制冷压缩机地产冷量计算地依据是已知实际输气量及单位容积制冷量。(  ∨  )
135、冷凝器冷却水 流量与冷凝器热负荷成反比。(   Ⅹ   )
136、冷凝器喘热面积F计算地依据是Qk、K、Δt。( ∨      )
137、毛细管与膨胀阀统称节流元件,它把以蒸发器流出地高压制冷剂液体减压,节流后,供给冷凝器。   (  Ⅹ    )
138、对空气进行减湿降温处理后温度下降,含湿量不变,焓值上升,相对湿度下降。(  Ⅹ  )
139、工作监护制度是保证人身安全及操作正确地主要措施,监护人员地安全技术等级与操作人员同级。(  Ⅹ   )
140、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地熔晶管可以防止结晶故障地发生。  (  Ⅹ   )
141、氟里昂制冷剂具有溶解油润滑脂的能力,因此在液态氟里昂制冷剂中溶解油润滑油,同样在润滑油中也溶有氟。(∨    )
142、房间空调器交流变频电机是三相交流同步电机。(  Ⅹ  )
143、闭式冷却循环水系统地管路不与大气相通,故冷却温度由周围空气地湿球温度决定。( Ⅹ   )
144、风机盘管机组地局部调节方法有水量调节和风量调节二种基本方法。 (  ∨  )
145、一次回风式空调系统在夏季运行时地主要缺点是新回风比例不易调节。(  Ⅹ  )
146、在一定条件下,对空气等温加湿处理后含湿量上升,焓值上升,温度不变,相对湿度上升。  (  ∨   )
147、含湿量d是指每千克空气所含有水蒸气的重量。( Ⅹ   )
148、内平衡热力膨胀阀的温包应放置在离压缩机的吸气入口1.5m的地方。( Ⅹ  )
149、制冷剂注入过多将会引起产冷量降低和液击的危险。( ∨  )
150、等含湿量线与ф=100%曲线的交点所对应的温度为空气的湿球温度。( Ⅹ   )
151、热交换器材料的导热系数大,则其传热系数也一定大。( Ⅹ    )
152、饱和空气的露点温度、干球温度、湿球温度为同一个值。(   ∨   )
153、取一千克含湿量为20g/kg干空气的湿空气,其中含有水蒸气量为20g。(  Ⅹ   )
154、某活塞式压缩机的排气表压值为0.6Mpa,吸气压力值为-0.03Mpa,则其压力差为0.57Mpa,压缩比为20。( Ⅹ     )
155、湿空气中所含水蒸气减少,则其相对湿度随之减少。( Ⅹ    )
156、热交换器放热系数α的大小取决于传热材料的性质,其单位为Kj/(m.h. Oc)
157、湿空气的干湿球温度差越大,表征该空气的湿度越小。(  ∨    )
158、压缩机用于直接压缩气体所消耗的轴功率称为摩擦功率。( Ⅹ    )
159、由于舒适性空调制冷系统中的膨胀阀产生冰堵,造成不制冷。(  Ⅹ  )
160、在相同蒸发温度条件下,制冷剂R22比R12的蒸发压力低。( Ⅹ   )
161、对于压缩式制冷系统,压缩机吸气应有过热度,冷凝器应有过冷度。(  ∨   )
162、空调系统的新风比式指风的总循环量于新风量之比。( Ⅹ   )
163、8AS-12.5型压缩机,其卸载机构的顶杆过长,将造成不能卸载的故障。(  Ⅹ  )
164、逆卡诺循环的制冷系数大小,完全取决于冷源和热源的温度。(  ∨  )
165、湿空气焓值的增加,肯定是吸热过程,因此温度也会升高。( Ⅹ   )
166、
一、选择题、
1、闭口系是指系统与外界(  C   )
 (A)无功的交换(B)无热量交换(C)无质量交换(D)无任何交换
2、对于绝热节流过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D   )
(A)     由于绝热节流过程有摩檫,因而工质的熵增加
(B)      由于流道截面突然缩小,工质要克服局部阻力,因而压力下降
(C)      工质在节流装置进、出口处焓相等
(D)由于过程绝热,所以温度不变
3、蒸发器中制冷剂蒸发时干度x的变化为(  A    )
(A)由x=0逐渐增大至x=1(B)x=0不变(C)由x=1逐渐减小为x=0(D)x=1不变
4、一定质量某种理想气体,若压力不变,则其体积增加时( A    )
(A)温度升高(B)温度降低(C)温度不变(D)温度与体积无任何关系
5、对于多变过程,当多变指数n=k时表示的过程为(  D   )
(A)定压过程(B)定容过程(C)定温过程(D)定熵过程
6、对于多变过程,当多变指数n=1时表示的过程为(  C  )
(A)定压过程(B)定容过程(C)定温过程(D)定熵过程
7、对于多变过程,当多变指数n=+-∞时表示的过程为(  B  )
(A)定压过程(B)定容过程(C)定温过程(D)定熵过程
8、下列说法正确的为(   C   )
(A)     热可以自发地从低温物体传向高温物体
(B)      可以制造一种发动机,它能从一个热源取得热量,使之完全变为机械能(
(C)      一切热力过程都具有方向性,其能量的转换利用有一定的限度
(D)热机循环效率的最高值为100%
9、工质的质量体积与工质的(    C )
(A)温度 成正比(B)体积成反比(C)密度成反比(D)所受压强成反比
10、供热循环的供热系数是指(   B  )
(A)从低温热源吸收的热量与循环消耗外功的比值
(B)向高温热源放出的热量与循环消耗外供的比值
(C)从低温热源吸收的热量与向高温热源放出的热量的比值
(D)比相同热源下制冷循环的制冷系数少1
11、工质流经冷凝器冷凝(  A     )
(A)     放出热量,且放热量等于其焓值减少(B)放出热量,焓值增加
(C)吸收外界热量,焓值增加(D)由于冷凝过程中压力不变,所以焓值不变
12、某逆卡诺循环的高温热源温度为28 oC,低温热源温度为-18 oC。则此制冷循环的制冷系数为(      )
(A)0.39  (B)5.5   (C)-0.39  (D)6.5
13、对于循环过程,工质经过一系列状态变化后又回复到初态,其参数变化为(   D   )
(A)     内能、热量、功的变化均为0
(B)内能变化量等于外界加给系统的热量与对外输出功之差,且不等于0
(C)内能变化量大于0,热量、功的变化量要视情况而定
(D)内能变化量为0,对外输出功等于外界加给系统的热量
14、与28oC相对应的绝对温标为(  C   )。
(A)-245K    (B)82.4K   ( C)301K    (D)245K
15、关于工质的临界状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
(A)     对于制冷剂,其临界温度应远高于环境温度
(B)当压力高于临界值后,只有加大压力才能使工质从气态变为液态
(C)临界压力就是工质的最高压力
(D)制冷循环的冷凝压力越接近临界压力,循环效率越高
8、对设备进行全面彻底的检修,排除各种潜在地隐患,调整设备至最佳状态称为( D )
(A)保修(B)小修(C)中修(D)大修
9、手持离心式转速表测转速时,应使用(  D  )
(A)圆摩擦头,从表上读取的读数要经换算(B)圆锥摩擦头,从表上读取的读数要经换算(C)圆摩擦头,可直接从表上读取转速的读数(D)圆锥摩擦头,可直接从表上读取转速地读数
10、使用通风干湿球温度计钎,要将仪器放置在所要测地环境中,使仪器地温度( C   )
(A)低于湿球的温度(B)高于湿球的温度(C)等于环境的温度(D)等于环境的露点温度
11、使用大气压力计要考虑( B   )
(A)湿度的影响(B)温度的影响(C)风速的影响(D)季节的影响
12、叶轮式风速仪适合测量( D  )
(A)风道内地气流速度(B)表冷器中地气流速度(C)空调房间内地气流速度(D)新风、送回风口地气流速度
13、倾斜式微压计(   C   )
(A)可以单独使用测量压力(B)可以单独使用测量压差(C)与皮托管联合使用测量压力(D)与皮托管联合使用测量压差
16、如制冷剂在蒸发器 中沸腾汽化的温度为5oC,相同压力下压缩机的吸气温度为15oC,则压缩机的吸气过热度为( B   )oC。
(A)15   (B)10  (C)5   (D)-10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