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家庭买空调不买变频空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6-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819
核心提示:现在变频空调的广告满天飞,什么品牌的都有。我认为家用空调没有必要去买变频空调,其理由如下: 一.变频空调並非象广告上所讲的那样节能。实际上,变频空调在其频率变换器的变换损耗为10%,其马达损耗为5~10%,合在一起的损耗为15~20%。并且,变频空调启动运转正常后
 
 

现在变频空调的广告满天飞,什么品牌的都有。我认为家用空调没有必要去买变频空调,其理由如下:

一.变频空调並非象广告上所讲的那样节能。实际上,变频空调在其频率变换器的变换损耗为10%,其马达损耗为5~10%,合在一起的损耗为15~20%。并且,变频空调启动运转正常后,它的压缩机是一直运转的,只是其转速随着负荷大小的不同而变化,负荷大其转速快,负荷小其转速慢。就是在负荷等于0的条件下,压缩机的功率消耗也在满负荷功率的10%以上。在当前节能效果好,能效比高于变频空调的是一种叫“数码蜗旋空调”,其变换损耗为0%,只才是真正的节能空调。另外,据某一品牌变频空调的实际检测的能效比只达到2.57~3.0左右,而数码蜗旋空调能效比可达到3.2以上。

二.变频空调在广告中讲到,在60Hz~180 Hz的频率范围内可做到120级调速变化,根据房间温度的需要来任意调节。一般从感温器得到房间需要温度高低的指令,到调节完成叫做一个控制周期。而变频空调的一个控制周期为3分钟左右。而上面介绍的数码蜗旋空调,它的一个控制周期为10~20秒,并且能做到负荷从10%~100%的无级调节。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在快速调温、负荷调节最后反映到节能上,究竟那种空调在当前是最好的了。

三.老百姓过日子最讲究的是实惠。变频空调比传统空调价位要高出许多,一般要贵30%~50%,甚至达到贵1000多元/台。在日常使用中,如果那块变频器电路板坏了,一般是很难修复的,只能更换一块,就要化去好几百元了。再说,变频空调的日常维修费用也高于传统空调的,确实是化不来的事情。

四.变频空调在运转过程中,变频系统中伴随着变频信号的转换,会对周围环境释放出电源频率的5、7、11、13、17、19……倍的高频谐波,导致电网的功率因数降低,使电容器和变压器过热,在周围的荧光屏或示波器等上面产生闪点,严重影响精密仪器仪表的精度,甚至使自动控制系统失控或失灵,产生严重后果。在国际上,变频系统的电磁干扰已经被称为“公害”,人们为了抑制电磁干扰而必须设置屏闭系统,将付出庞大的费用为代价。因此,在计算机房、电信通讯机房、电视广播接收站、飞机场、军事指挥系统等等场所,一般不准采用变频空调就是这个道理。

综合以上四点理由,变频空调究竟是怎么样的一种空调,普通老百姓有没有必要去买?反正我家买空调是不买变频空调的。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