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方案设计 » 正文

管道试压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08-16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1412
核心提示:管道试压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是预试验阶段与主试验阶段。 1.预试验阶段,步骤如下。 (1)将试压管道内的压力降至大气压,并持续60分钟。这一时段内要保证没有空气进入管道。 (2)缓慢地将管道升压至试验压力并稳压30分钟,期间如有压力下降可注水补压(但不得高于试验压力
 
 

管道试压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是预试验阶段与主试验阶段。

1. 预试验阶段,步骤如下。

(1) 将试压管道内的压力降至大气压,并持续60 分钟。这一时段内要保证没有空气进入管道。

(2) 缓慢地将管道升压至试验压力并稳压30 分钟,期间如有压力下降可注水补压( 但不得高于试验压力)。检查管道接口。配件等处有无渗漏现象( 如有则停止试压,并查明原因采取相应措施后再组织试压)。

(3) 停止注水补压并稳定60 分钟。若60 分钟后压力下降至试验压力的70% 以上,则预试验阶段的工作结束。若60 分钟后压力下降至试验压力的70% 以下,则停止试压,并查明原因采取措施后再组织试压。

2、主试阶段,步骤如下。 在预试验阶段结束后,迅速将管道泄水降压,降压量为试验压力的10-15%。 每隔3 分钟记录一次管道剩余压力,共30 分钟。若这30 分钟内试压管道剩余压力有上升趋势,则水压试验结果合格。如在30 分钟内试压管道内剩余水压无上升趋势,则再持续观察60 分钟。如在整个90 分钟内压力下降不超过0.02MPa,水压试验结果合格。主试验阶段若以上两条均不能满足,则水压试验结果不合格。须查明原因采取相应措施后再组织试压。消防给水管网试压没有按施工方案和规范要求进行。管网试压分试漏检修和强度试验两步进行。试漏是在常压或稍起压状态下进行,而强度试验分工作压力和试验压力两阶段进行。目前有些工地只对管网进行试漏试验或试验压力不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这样给系统的正常运行带来了隐患。按照规范的要求,管网安装完毕后,应进行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对于生活给水和消防给水管道,试验压力为管道工作压力的1.5倍,并且不小于0.6MPa。强度试验是管网在实验压力下10min,压力降不大于0.05 MPa为合格。然后将试验压力缓慢降至工作压力,经检查无渗漏,则严密性试验为合格。对于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当设计工作压力≤1.0 MPa时,水压强度试验压力为设计工作压力的1.5倍,并且不低于1.4MPa;当设计压力>1.0MPa时,水压强度试验压力应为该工作压力加0.4MPa。水压强度试验是管网在实验压力下稳定30min,压力降不大于0.05MPa为合格。而水压严密性试验应在水压强度试验和管网冲洗合格后进行,试验压力应为设计工作压力,稳压24h,无泄漏为合格。 

试压设备

供水泵,试压泵,压力表,带堵板法兰,以及进出水管路和配套阀门。

试压步骤

(1) 将试压管段各配水点封堵,缓慢注水,同时将管内空气排出;

(2) 管道充满水后,进行水密封性检查;

(3) 对系统加压,应缓慢升压,升压时间不应小于10min;

(4) 试压泵升压至规定的试验压力后,停止加压,稳压1h,压力降不得超过0.05MPa;否则卸压后进行检查处理。

(5) 在工作压力的1.15倍状态下稳压2h,压力降不得超过0.03 MPa,同时检查各连接处,不得渗漏。否则卸压后进行检查处理,重复以上步骤,直至符合要求为止。

(6) 试验合格后,填写试验记录并签字。

聚乙烯PE给水管试压试压试验时,不宜加压过快、过高,否则会产生微量膨胀,导致压水试验的误差,必须严格按规范要求操作。

3D-SY便携式电动试压泵

3D-SY便携式电动试压泵为卧式三柱塞试压泵,可调节压力。采用220V单相电源,使用方便。为同类产品重量的1/4,结构紧凑,便于携带。3D-SY便携式电动试压泵外形尺寸:470mm(L)×170mm(W)×340mm(T)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