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报价之星软件--智能弱电系统专业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工程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楼宇对讲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ar800-hn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文章 » 其它文章 » 物业管理 » 正文

秋季装修切忌过度通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manage  浏览次数:320
核心提示:在正是秋高气爽之时装修的时候。因为温度湿度适宜,可避免夏季高温潮湿、冬季低温对建材造成的影响,所以秋季也是一年之中装修的大好季节。但秋季装修还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木材需及时封油   在装修的过程中有不少的消费者在夏季装修的时候由于空气中的含水量
在正是秋高气爽之时装修的时候。因为温度湿度适宜,可避免夏季高温潮湿、冬季低温对建材造成的影响,所以秋季也是一年之中装修的大好季节。但秋季装修还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木材需及时封油

  在装修的过程中有不少的消费者在夏季装修的时候由于空气中的含水量较大,通常将木料放在通风处,风干水分,但是在秋季装修要尽量避免这样的做法,因为秋季气候干燥这时木料放在通风处风干,木材内的水分会迅速丢失,表面干裂,出现细小裂纹。所以对于高档饰面板榉木、用做收边的木线要做封油处理,锁住木材内水分不致丢失。木材在加工完后,也要尽快将表面封油,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出现收缩,还可能影响到饰面板外观。

  当心涂料失水

  在秋季,对于墙壁表面的处理也是和夏季有很大的区别。现在家庭装修墙壁,大多是刷涂料。在夏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让墙面尽快干透而大开门窗通风透气。而秋季气候干燥,如果这时大开门窗,让刚刷好的壁面被自然风干,涂料或者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从而发生收缩变形的现象。所以最好让墙面自然阴干,在干燥过程中室内只留少量的风进行空气流通。如果天气非常干燥,那么在铺贴厨卫墙砖的过程中,还应加入一道为墙面撩水增湿的程序,这样可以减少瓷砖空臌现象的出现。

  墙面开裂不用急

  在秋季,木地板收缩、墙体开裂等问题这些都属于季节转换中出现的正常现象。因为夏季空气湿度大,墙、地面、木质家具中所含的水分都比较大。秋季的空气相对比较干燥,墙、地面、木质家具水分容易流失。因为此时的墙面等处的开裂是由于水分正在逐渐挥发造成的,此时修补好后,水分其实还在继续挥发,所以仍有可能再次开裂。所以,在秋季返修时应该注意不要着急,应等到来年春季,经四季冷暖温差明显变化、干裂和变形问题不再发展以后再让装修公司进行一次性修补,效果才好。

  别忽视空气质量

  通常情况下,秋季装修后人们常觉得室内并没有太大的装修味,会急于入住,其实,这是低温造成的假象,一定要引起警惕。秋季装修的房间,一般会在冬季供暖后或夏季,出现明显的空气质量反弹,甚至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建议大家,即使房间内没什么味道了,还是要等半个月到1个月左右再入住。在这期间,可以适当开窗通风,时间最好选在早晚,因为中午的时候,空气湿度相对较小,比较干燥,容易造成木材、墙漆等开裂。


 
 
[ 技术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技术文章
点击排行
 
 



弱电网、电气网合并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苏ICP备14010056号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