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硬件专栏 » 正文

笔记本接口解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2-17  浏览次数:763
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笔记本电脑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具有便携移动性。但是,轻薄小巧的机身也使其在应用功能方面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为了满足用户的使用要求,外置设备成为了增加其功能的途径,所以笔记本电脑周围就有许多方便连接不同设备的扩展接口。
 
 
笔记本接口介绍
 

同样受限于笔记本的小巧机身,所以不存在具备所有接口的笔记本电脑,因此在选购笔记本之前,我们最好先明确哪些功能是自己需要的。
 
那么,这些接口都是干什么用的,又都有些什么功能呢?

1、电源接口及防盗锁孔

 


 

电源接口和防盗锁孔
 

这两个接口大家一定不陌生,电源接口自不必多说,就是为笔记本提供能量的接口,而防盗锁孔是用来插防盗锁的,把笔记本锁在一个难以移动的物体上,使笔记本整机得到更好的保护。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笔记本的电源接口都是这个样子的,比如苹果笔记本的电源接口是吸附式的,这种设计可以避免有人不小心绊到电源线的时候,使笔记本跌落到地上。

 
2、USB接口
 
USB,是英文UniversalSerialBUS(通用串行总线)的缩写,而其中文简称为“通串线”,是一个外部总线标准,用于规范电脑与外部设备的连接和通讯。USB接口是目前笔记本上最常用的接口之一,因为大多外接设备,如U盘、移动硬盘、鼠标、手机等,都是通过USB接口和笔记本电脑连接的。

 

 

USB是笔记本上应用最多的接口

USB接口之所以被广泛应用,是因为其具有传输速度快,使用方便,支持热插拔,连接灵活,独立供电等优点,而且USB接口还可以通过专门的USB连机线实现双机互连,并可以通过Hub扩展出更多的接口。目前,大部分笔记本电脑配备的是USB2.0接口,其理论传输速度为480Mbps,而少部分笔记本电脑则已经搭载了USB3.0接口,其传输速度高达5Gbps,并且USB接口是向下兼容的,所以不用担心USB3.0接口无法连接USB2.0设备。
 

3、RJ-45网线接口
 

RJ-45接口是最常用的以太网接口,几乎所有笔记本都会配备此接口,以方便用户连接宽带网络或局域网,其支持100兆和1000兆自适应的网络连接速度。

 

标志为三台小电脑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