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智能家居 » 技术专栏 » 正文

智能家居安防系统的选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20  浏览次数:252
 
 

在人类已经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安全防范的概念已不再是国家重要部门、机构和金融、文博等重要保护单位的专利,它已被广泛地应用到了日常生活当中,尤其是我们的家庭。随着居民经济收入的提高、生活条件和质量的改善,再加上家中老年人和孩子的增多,居民的安全防范已普遍为大家所关注。

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社会犯罪现象,入室盗窃、抢劫,甚至爆炸、杀人放火、灭门惨案等恶性案件时有发生。因此,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都需要重点保护。

以前,传统的家庭安全防范的概念,就是装上坚固而又笨重的防盗门、栏、锁,把自己关在一个“笼”内,以这个“笼”的坚固来抵御外来入侵者。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随着犯罪分子作案手段的多样化、智能化和狡诈性、先进性,传统的实体防护手段已难以适应现代家庭安全防范的需要。而且,一旦发生诸如煤气泄漏、火灾等意外事故,“牢”门“兽”窗反而成了居民逃生的屏障。因而现代家庭迫切需要高科技的家庭安全防范系统,来“保护”我们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近年,国内许多城市都在大力兴建“智能小区”,智能小区已成为现代城市住宅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目前国内房地产“智能化”程度参差不齐,有些“智能化”楼盘还只是停留在概念炒作上。其安全防范系统存在许多不足和缺陷,如系统繁杂,操作不便等。有些报警系统甚至还存在错报或漏报现象,从而给家庭安全带来隐患。同时,由于系统繁杂,家中老人和儿童不易掌握,因而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因此,我们迫切需要功能强大、系统完善又便于操作的“傻瓜型”家庭安全防范系统。

总体来说普通消费者对技防产品还是很陌生的,就算一个技防产品摆在大家面前,很多人也不知道它为何物,因为目前阶段针对家庭的技防产品在百姓现实生活中还不是很容易看到和找到,大家对它的消费还没有形成固化的概念。在这里给要采购针对家庭安全电子产品的消费者一点建议:

1.一定要选购带有3C认证的产品。采购一套没有3C认证的系统回家,先不说它是否能够防贼和煤气泄漏,如果天天乱叫会给用户带来一定的麻烦。整体来说有3C认证和中国人保财险承保了产品责任险的产品更让人信赖。

2.一定要选购安装简单的产品,不需要任何所谓专业人士上门,你自己就可以安装。而目前市面上的大部分产品都是安装、调试极其复杂,都是需要别人上门安装的,而这样的系统别人也就是在你刚买的时候上门一次,在往后是不可能再来了,除非你出大价钱。所以在购买前一定要尝试下安装,如果安装、调试太复杂就放弃吧。

3.一定要买无线连接的产品,任何有线连接的最好拒绝,因为对于一个已经装潢好的家庭,无线是最好的选择,更何况现在无线技术已经做的很好、很成熟了。

4.一个产品仅能够防贼是远远不够了,还有把家庭中可燃气体泄漏纳入家庭安全考量之列,一个即可以防贼又可以防可燃气体泄露的安防产品才是当前家庭真正需要的安防设备。


安全防范系统须具备的功能

家庭门铃:系统配备可视对讲门铃,外来人员要通过家庭大门,必须与用户通话,用户在看清楚来人后才决定是否开门。

红外夜视:可视对讲装置上的摄像机具有夜视功能,在夜间也可以看清楚来人。

监听:住户可以在任何时候通过可视对讲门铃上的麦克风监听户外声音。

免扰:住户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设置门铃免扰功能,在外人按门铃时,房内铃不会响以免打扰住户;住户可以在家中任何有显示器(电视、电脑、甚至手机显示屏)的地方观看可视门铃和摄像机传来的户外图像。

本地报警:当有报警情况发生时,系统会自动启动本地的声光报警装置,起到威吓作用。

紧急求助:住户家内发生紧急情况时,比如独处老人身体不适或小孩意外无法自救时,可以通过设在客厅、厨房、卧室、洗手间、甚至腕表上的紧急按钮向外界求援。

远程报警:当有报警情况时,系统会通过电话线向预先设置的通讯处报警。比如住户的手机、BP机、办公室电话、电脑等。

模糊报警:当住户被歹徒挟持要求撤防时,住户可以在撤防中,以歹徒不能觉察的方式报警。

网络扩展:可以方便地与左邻右舍或住宅小区联网,达到联防目的。

远程监控:系统连接电脑后,住户可以通过其它电脑和电话在任何地方观看家中情况,比如小孩的活动情况,确定是否系统误报等。

自身安全:系统具有防拆、防搬、防剪、防断电功能。当未经授权拆御、搬运系统主机和户外可视对讲机,或剪断任何系统连线时,系统自动报警。

自动记录:系统连接家用电脑后,当有报警事件发生时,自动拍摄外人照片。

远程遥控功能:智能系统与其它系统网络连接后,可以实现智能家居控制,通过手机或电脑对家中的照明、家电和通讯设备进行远程控制。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