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智能家居 » 技术专栏 » 正文

如何选择背景音乐系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20  浏览次数:303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如:大型商场、车站、机场、咖啡厅、公园等到处都可以看到喇叭、听到音乐,这种背景音乐统称为公共广播系列。它们是通过定压方式来进行集中控制。若将这种方式的背景音乐带入居家生活中却行不通,在居家里每个人的爱好兴趣不一样、作息时间不一样,因此对它的控制方法有着极高的要求。
家庭背景音乐它是通过定阻方式来进行单独控制的一种新型背景音乐,在传统背景音乐的基础上增加了多路音源共享、各个区域独立操作、减小信号衰减、外观小巧精美、人性化操作。
 
功放的性能指标有哪些?
家庭背景音乐系统包括功放和喇叭两部分构成。功放亦程为扩音器,功放的性能指标主要有失真度、信噪比、输出阻抗、频率响应等,比如,一个失真度小,频响更宽的功放能更好的表现出系统的优越性来;一个与环境谐调一致的功放,也会为整个系统增色不小;所以,功放的选择在背景音乐系统中,就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一个设计成功的背景音乐系统,一定是同是具有完美的音质效果与整体环境的和谐一致的。
 
音箱的种类有哪些?
现在家庭背景音乐的种类有很多,常用的音箱主要有吸顶音箱,壁挂音箱(嵌入式),壁画音箱这几种;吸顶音箱是目前采用比较多的一种音箱,它的价格实惠,品牌众多,从十几元到上百元的都有,缺点就是为了装音箱,还得装吊顶,现在很多家庭装修已经流行吊顶了;在这种趋势上,嵌入式壁挂音箱就产生了,这种音箱是吸顶音箱的一个变化,在外观上也做得很漂亮,音质与价格与吸顶相差不远,推出来后,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欢,安装上比吸顶的也方便一些;缺点由于安装位置的选择很难,而且高度有限,造成室内声压的不均衡。在外观上,还是不能完全与环境融合到一起!
说完前面两种,再说说壁画音箱,也叫平板音响,也是这两年才出现的新产品,发声方式就区别于吸顶音箱的纸盆式结构,采用平面发音;优点是可以个性化的定制画面,把环境与音箱完美结合到一起,视听效果俱佳,这是任何一款传统音箱都是无法达到的;在音质效果上,它的声压分布很平衡,声场均匀;而且安装简单,与普通挂一幅装饰画一样,它的缺点呢,价格上相对比吸顶要高,市场普及率还不高。
 
具体配置的选择呢?
一、从声压的角度来选择,音箱的功率与声压级一定要与背景音乐系统的参数相合,要与所安装的区域面积大小相关,要考虑整个系统的布局,这样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如果区域很大,边缘可以听到,那么中间的人要被吵死了,所以布局和功率选择就重要了,在这方面,壁画音箱的表现要好一些,它的声场是分布最均匀的!
二、从性能特征来选择,比如你用在哪个位置和场合,在家庭与咖啡厅里对背景音乐的要求是不一样,前者主要播放轻音乐的目的,后者除了播放轻音乐,广播外,还要营造一个氛围,掩盖周围环境的噪音。
三、从安装的角度来选择,比如在家庭里,卧室与洗手间安装的音箱,后者需要防水的功能。有吊顶的房与没吊顶的场所,对音箱的安装也要区别对待。
四、从装饰环境的角度来选择,以前的背景音乐主要是广播系统上的,只要达到出声音的目的就行了,不在乎音箱与环境的搭配问题。到现在,越来越多的背景音乐设计已经与装饰设计结合在一起,消费者更重视背景音乐的整体视听效果,如果一面白墙上挂着一个黑漆漆音箱在上面,任再好的音乐,也会因此而降低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
当然,在实际的设计安装里,还有很多因素起作用,比如说要求,面积,价格,品牌,售后等;选择合适背景音乐的音箱,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从各各因素来综合考虑,选择最恰当的音箱。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