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工电子 » 电子基础 » 正文

EE1641B型函数信号发生器的使用说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04  浏览次数:838
 
 

   EE1641B型函数信号发生器/计数器是一种精密的测试仪器,具有连续信号、扫频信号、函数信号、脉冲信号等多种输出信号和外部测频功能,在模拟电路及数字电路中提供输入信号。

     部分功能及使用方法:
   1.电源开关
此按键揿下时,机内电源接通,整机工作。此键释放为关机。
   2.函数输出波形选择按钮:
可选择正弦波、三角波、脉冲波输出。
   3.函数信号输出端:
输出多种波形受控的函数信号,输出幅度20Vp–p(1MW负载),10Vp–p (50W负载)。
    4.TTL信号输出端:
输出标准的TTL幅度的脉冲信号,输出阻抗为600W。
    5.外部输入插座:
当“扫描/计数键功能选择在外扫描外计数状态时,外扫描控制信号或外测频信号由此输入。
6.频率显示窗口:
显示输出信号的频率或外测频信号的频率。
7.幅度显示窗口:
显示函数输出信号的幅度
8.频率范围粗选择旋钮:
调节此旋钮可粗调输出频率的范围
9.频率范围粗选择旋钮:
调节此旋钮可精细调节输出频率
10.输出波形,对称性调节旋钮:
调节此旋钮可改变输出信号的对称性。当电位器处在“OFF”位置时,则输出对称信号。
11.函数信号输出信号直流电平预置调节旋钮:
调节范围:–5V~+5V(50W负载),当电位器处在“OFF”位置时,则为0电平。
12. 函数信号输出幅度调节旋钮:
信号输出幅度调节范围20dB
13.函数信号输出幅度衰减开关:
“20dB”“40dB”键均不按下,输出信号不经衰减,直接输出到插座口。“20dB”“40dB”键分别按下,则可选择20dB或40dB衰减。
14.“扫描/计数”按钮:
可选择多种扫描方式和外测频方式。
15.扫描宽度调节旋钮:
调节此电位器可以改变内扫描的时间长短。在外测频时,逆时针旋到底(绿灯亮),为外输入测量信号经过衰低通开关进入测量系统。
16.速率调节旋钮:
调节此电位器可调节扫频输出的频率宽度。在外测频时,逆时针旋到底(绿灯亮),为外输入测量信号经过衰减“20dB”进入测量系统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