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楼宇自控照明 » 正文

LED支架产品多元化趋势明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08  来源:高工LED  浏览次数:301
核心提示:  据GLII调查,LED产业链在中国无论是上游、中游、下游目前都趋向于集中化、规模化发展。以中游LED封装企业区域分布为例,珠三
 
 

  据GLII调查,LED产业链在中国无论是上游、中游、下游目前都趋向于集中化、规模化发展。以中游LED封装企业区域分布为例,珠三角、长三角两大区域企业数量占比超过80%。而与之相配套的LED封装支架企业,在这两个区域中占比更是超过90%。中国LED封装支架行业显现出以下特点:

  ●企业分布集中,珠三角占据主导地位

  ●中低端LED支架产品参差不齐,高端产品技术与国际差异明显

  ●LAMP、SMD支架占主要市场,集成封装支架、COB支架、陶瓷支架是未来发展趋势

  ●企业竞争加剧

  

中国LED支架企业地域分布情况

中国LED支架企业地域分布情况

  企业分布集中,珠三角占据主导地位

  据GLII统计,截止2011年底,中国规模以上LED支架生产企业数量超过120家。

  ●珠三角地区排第一,占比72.4%。东莞东煦五金、亿润、惠州博罗冲压、东莞长盈、佳乐等是国内较大的LED支架企业,这些企业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长三角地区,排第二,企业数量占比21.6%。企业主要集中于浙江和江苏两省,主要有宁波德州精密,杭州威利广等企业。

  ●福建、江西两省占比为3.4%,主要有南昌双银光电,福建鼎泰等企业。

  ●其它地区合计占2.6%,企业小而分散,规模小、技术相对落后,开发能力有限,且主要以生产常规支架为主。

  中国LED支架企业相对集中于珠三角地区主要基于以下因素:

  ●珠三角地区LED产业链企业分布相对集中,70%的LED封装企业和65%以上的LED应用企业都集中在珠三角地区。上中下游企业高度集中,可以直接面向客户,相互之间地理距离减少,能快速提供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

  ●LED支架企业的高度集中,使大量的LED支架研发,生产销售的人才也集中以此。熟练的技能和丰富经验,使得他们能快速研发并批量生产出优质的产品,加快LED光源产品的新代更新。

  ●珠三角是中国LED产业发展较为快速的区域,LED产业链配套设施完善并高度集中。从地区上来看,珠三角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是毗邻香港,很多新技术和工艺可以得到快速引进并消化。而且发达的物流体系更是让珠三角为LED支架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运输条件。

  国内LED支架技术与国际差距明显

  目前国内制作传统精密Lamp-LED,SMD-LED,HP-LED支架技术虽然相对成熟,但与国际相比仍然相差较大。据高工LED研究所(GLII)调查,国内所需要的高端支架基本上仍以进口为主,而国内生产的支架大多应用于LED显示屏、灯饰、灯带/条、普通照明等中低端应用领域。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