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楼宇自控照明 » 正文

2015年LED照明产业规模将达5000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11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295
核心提示:  继淘汰白炽灯路线图、财政补贴政策之后,行业再迎重大国家级政策利好。  科技部近日发布《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
 
 

  继淘汰白炽灯路线图、财政补贴政策之后,行业再迎重大国家级政策利好。

  科技部近日发布《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专项规划)提出到2015年要实现80%以上的芯片国产化,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 目前全球产品80%都由中国生产。但中国在核心技术上仍然不具备市场话语权。

  据广州光亚照明研究院院长潘文波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中国LED照明产业在下游应用端占据绝对优势, 但上游外延芯片以及芯片生产设备仍主要依靠进口。”

  另外, 专项规划还明确, 到2015年应用产品成本要降低至2011 年的。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认为:“ 阻碍LED照明产品大规模应用的一大因素就是价格, 成本降低将推动LED照明产品加速普及。”

  相关报道:LED补贴政策或延伸至民用领域

  羊城晚报讯 政策保驾护航,资本推波助澜, 在一片混乱中飞速发展是目前国内LED行业的真实图景。

  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创办人潘文波告诉记者,政策LED产业将形成长期利好,仅取代现有白炽灯所形成市场规模将达到数千亿元。他同时认为,补贴政策接下来很有可能延伸至民用领域。

  国家政策为LED企业吹响了赛跑的哨音, 中国市场正在成为国内外企业的竞争焦点。作为全球照明行业的晴雨表,广州国际照明展的发展也印证了这一点, 据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顺介绍,飞利浦等世界500强对中国市场极为关注, 并为抢夺中国市场做准备。

  与此同时,不少国内企业也开始由出口转向内销。广州奥迪通用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关旭东表示:“欧美市场近年来是下跌的,国内市场越来越重要。”据其介绍,国内市场目前占到70%的销售额,出口和内销的比例完全逆转。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