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楼宇自控照明 » 正文

世界500强选择办公楼高标准:绿色节能环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2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喻亚  浏览次数:260
核心提示:  据统计,目前,重庆已有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而未来,随着重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重庆的世界500强企业将会不断增加。对于这
 
 

  据统计,目前,重庆已有2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而未来,随着重庆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重庆的世界500强企业将会不断增加。对于这些国际名企来说,对商务办公环境等各种条件都有相当的要求。

  但这些世界500强企业到底对商务办公环境都有怎样的要求,昨日,西门子和世邦魏理仕这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给出了答案,高标准的写字楼就是要绿色、节能、环保。

  高标准:绿色、节能、环保

  根据甲级写字楼的标准,楼层净高达到2.75米以上,平均等候电梯的时间不超过40秒钟,建筑面积150平米需要配置1个以上的车位,步行5分钟内,必须有会议、餐饮、娱乐、酒店等商务配套设施,交通必须要四通八达,还要节能环保。

  要说世界500强这类国际名企对办公环境的要求,毫无疑问,世界500强企业本身便是最好的证明。世界500强企业世邦魏理仕的华西区董事总经理胡港文表示,上面所提到的那些标准是甲级写字楼的一些标准条件,是高端写字楼必须具备的。

  与健康直接相关的便是空气质量、绿化环境、视力范围等环保条件,“但空气质量又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所以就需要环评,国际上对高端写字楼有一些综合性的资格验证,比如LEED认证”。

  另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西门子公司专门负责华西区选址的谭小姐表示,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条件,西门子还非常看重办公楼的安全状况,会考虑办公楼是不是具有消防、报警、疏散等安保系统。

  “企业天地”取得LEED认证

  位于渝中CBD延伸新区域化龙桥的“企业天地”是瑞安重庆天地148万方商业集群中的写字楼部分,由10栋国际甲级写字楼组成。据了解,在企业天地的边上,有一个人工湖湿地环境,人工湖和湿地公园规划占地面积达27万方,这算是其他很多甲级写字楼都没有的一个软“配置”。

  据瑞安的写字楼人员介绍,企业天地是以“集世界,世界级”的理念规划建设,按照国际级标准打造,取得了多项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认证,采用的是国内领先的垂直绿化系统、雨水中水回收系统、VAV空调系统、高效制冷机等绿色节能技术。项目整体配置超过160部电梯,标准候梯时间40秒以内,拥有近8000个停车位、2.75m以上净高的办公空间及多套可选精装方案............。

  据悉,瑞安*重庆天地也是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_CS金奖预认证的项目。胡港文表示,LEED含金量、达标标准都非常高,如果成功申请到了LEED认证,就是对其办公环境的一种肯定。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