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弱电工程项目管理软件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门禁  CAD  ar800-hn  综合布线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楼宇自控照明 » 正文

罗森伯格出席2012绿色数据中心建设重庆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30  来源:千家综合布线网  作者:罗森伯格 供稿  浏览次数:277
核心提示:  近来能随着网络应用的发展,全世界产生的数据量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根据研究机构IDC的统计,在接下来的10年内,人类存储的数字
 
 

  近来能随着网络应用的发展,全世界产生的数据量以惊人的速度增加。根据研究机构IDC的统计,在接下来的10年内,人类存储的数字信息将增长44倍。这意味这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数据中心,我们需要有更高带宽与数据传输速率。而能源成本此时正的不断提升,能耗比重在数据中心建设中不断增加,并已经成为数据中心增长最快的费用之一。庞大的数据中心的系统的运行与管理也是今后需要不断研究的方向。对于整体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而言,能耗、带宽、管理是IDC建设中必需要思考与面对的核心内容。

  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信息通信专业委员数据中心工作组和机房360主办主题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新技术论坛于5月24日在重庆JW万豪酒店隆重召开。来自重庆及周边城市的建筑设计院、各家集成商工程商和政府部门、银行、高校主管信息化建设的数据中心用户参加了重庆论坛。本次会议从数据中心工程国际/国家标准要点解析、绿色数据中心超高效数据中心制冷解决方案、数据中心高速光网络提供信息通信安全保障、数据中心智能KVM的设计与应用要点、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的配置要点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讨论。会议现场就议题用户与参与热列讨论,就会议中提到的相关技术问题与现场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会议首先由中国移动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全国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弱电专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宜老师给大家解析了数据中心工程国际/国家标准要点。并从数据机房分级与性能要求,绿色数据中心节能发展趋势等几个方面做了阐述。

  罗森伯格技术总监孙慧永就“数据中心高速光网络提供信息通信安全保障”为主题,分别从分别从云计算对网络带宽与能耗的影响、云计算数据中心10G/40G/100G布线架构以及智能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布线系统与绿色数据中心高速光网络安全保障的关系。

罗森伯格技术总监发表演讲

  云计算数据中心普遍采用虚拟化的技术,基于云的数据中心除了常规终端用户访问的数据流外,还会在服务器之间应用程序动态切换时产生大量数据流。接入层采用10G以太网交换具有高带宽实现无阻塞高速吞吐,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了降低网络延迟,网络架构普遍将三层网络简化至两层网络结构。采用10G的网络接入层将需要核心交换层达到40G/100G的数据吞吐能力。就10G网络而言,采用光端口只有采用铜端口功耗的1/3,提高了数据中心的PUE值同时降低了运维成本。同时光纤的主要原材料为二氧化硅,可以避免大量消耗铜资源。这些都有利于构建绿色环保的数据中心。在短距离高速率的数据中心布线系统中,多模光纤有极大价格优势。目前罗森伯格多模OM3、OM4的MTP预连接光缆系统,不仅可以支持10G的传输,其低损耗MTP预连接系统对于40G/100G的网络也可以实现平滑升级。而传统的熔接方式无法适应下一代的网络升级。最后,罗森伯格技术总监谈到云计算数据中心由于服务器与网络设备大量采用虚拟化技术后,这对于网络物理层管理变得更加复杂。而智能基础设施管理系统的应用,可以真正体现对于复杂架构管理的价值。目前智能布线系统的功能定义将逐渐在国际与国内标准中得以体现,向标准化方向发展,这将较大促进智能布线系统的需求量大幅度的增长。

  云计算的大规模应用使数据中心技术与服务产生重大变革,特别是对于数据中心的机柜空间与密度等各方面提出新的课题。近年来罗森伯格公司针对于云计算数据中心所配套的数据中心度身定制开发出相应的布线系统,解决云计算环境下密度与空间的平衡,可管理性与高带宽的相互协调。促使数据中心布线系统创新与升级。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