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行业资讯 » 楼宇自控照明 » 正文

西门子:在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5-30  浏览次数:384
核心提示:如今城市人口规模已经超过农村人口,然而人们向城市迁移的步伐却从未停止。据专家预测,到2050年中国将有7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城
 
 
如今城市人口规模已经超过农村人口,然而人们向城市迁移的步伐却从未停止。据专家预测,到2050年中国将有75%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城市居民渴望优良的生活品质――干净的空气、清洁的淡水、稳定的电力供应、完善的医疗服务和便捷的交通网络。因此,城市是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但是,城市化的浪潮也给北京、上海等超大城市带来了挑战,其中最主要的问题之一是给城市基础设施造成的负担,这也是新兴国家和工业化国家共同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低碳城市”战略已经被中国大多数城市决策者所认同并付诸实践。政府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在人口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既减少碳排放,又不会降低人们的生活水平或出现经济增长减速的问题。作为全球知名的绿色基础设施领军企业,西门子凭借其多年来在能源、交通、楼宇、水处理和医疗等领域的实力和经验,帮助中国的城市在这些领域进行升级改造,从而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西门子将其与城市相关的竞争优势与业务活动进行整合,于2011年10月正式在全球成立了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以期为城市提供在交通、环保和节能等方面的解决方案。西门子东北亚区及东盟-太平洋区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总裁肖松表示:“随着新的基础设施与城市业务领域正式开始运营,西门子已经成为中国首家在业务架构中将城市和基础设施作为重点、并能够向城市管理机构提供整合解决方案的公司。西门子已经准备好将我们全球领先的城市可持续发展技术和解决方案与中国城市分享,共同打造新世纪的绿色城市。”“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像西门子这样拥有如此广泛和全面的城市解决方案。”西门子东北亚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表示,“中国政府制定了宏伟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将在‘十二五’(2011年~2015年)期间在城市基础设施领域投资近7万亿人民币。西门子也将在这个增长市场上发挥重要和关键的作用,并实现业务更加强劲的发展。在中国,我们是第一个做好了充分准备的企业:新的组织架构、独一无二的销售方式、遍及中国的成功案例以及与中国城市和城市规划者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都将帮助我们在这一市场取得领先优势。西门子通过为中国城市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将助力中国城市变得更加宜居和环境友好。”

  以建筑业为例,目前楼宇的能耗占全球总能耗的40%。据资料显示,中国既有建筑面积约400亿平方米,需要占有大量土地和水资源,在建造和使用过程中直接消耗大量资源和能源。在西门子看来,智能解决方案可帮助楼宇节省高达30%的能耗。仅在绿色楼宇技术领域,西门子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了1900多个节能项目,实现二氧化碳减排240万吨,降低能源成本20亿欧元。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