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楼宇自控 » 其它推荐 » 正文

锅炉烘炉、煮炉及试运行方案-四、冲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31  浏览次数:261
 
 
  1.冲管的目的:

   冲管是利用具有一定压力的蒸汽吹扫过热器、主蒸汽管道,并将这部分蒸汽排向大气,通过蒸汽吹扫,将管内的铁锈、灰尘油污等杂物除掉,避免这些杂物对锅炉、汽机安全运行造成危害。

   2.冲管的参数方式:

   本次冲管压力采用3MPA,流量不低于45T/H,温度380---420℃,蒸汽冲管分两期,第一期6---8次,第二期6---8次,冲管方式采用降压冲管。

   3.冲管前的准备工作

    3.1.煮炉结束,验收合格,关闭汽包阀门,调整进水操作,关闭再循环门。

    3.2.启动给水泵,微开给水旁路门,冲洗汽包内残余化学药品,然后排污,其排污量由化学分析决定。

    3.3.炉水取样分析,当水质达到要求时,停止冲洗。

    3.4.将主蒸汽管道从母管隔离门前安装临时管道,接到主厂房外面,并在临时管道口安装“靶板”,靶板暂时可不安装上。

    3.5.冲管管路:

     锅炉高温过热器出口集箱----电动截止门-----主汽门前电动截止门----主蒸汽管路---临时排汽管路排出。

   4.冲管操作程序:

    4.1.向汽包里进水到-50MM,然后点火,缓慢升压。

    4.2.当压力升到0.5Kgf/cm2时,冲洗水位计并关闭空气门。

    4.3.当压力升到2---3Kgf/cm2时调整水位在+20MM,进行全面排污一次

    4.4.试冲管三次,汽压在6—8Kgf/cm2。

    4.5.缓慢升压,调整风量和煤量,严格控制烟温,当压力升到32KGF/CM2时,控制汽温380---420,打开过热器出口门,蒸汽流量应大于45T/H,采用降压式冲管。连续冲管 6---8次,每次冲管时间5MIN,间隔0。5---1 HOUR, 以便冷却主蒸汽管,使铁锈松脆。

    4.6.停炉冷却8---12HOURS以上,待过热器冷却。

    4.7.以照上述冲洗程序6---8次。

    4.8.然后,将管道出口装上“铝靶”,其宽度为排汽管内径的8%,长度纵贯内径。

    4.9.依冲管程序再冲管3—4次。

    4.10.关闭给煤机、鼓、引风机,取出铝板,甲、乙双方有关人员检查,铝板表面有无斑点,决定冲管是否合格,并做好记录。

   5.注意事项及合格标准:

    5.1.所用临时管的截面积应大于或等于被冲洗管的截面积,临时管应尽量短,以减少阻力。

    5.2.临时管应引到室外,并加明显标记,管口应朝上倾斜,保证安全,放临时管时应具有牢固的支承承受其排空反作用力。

    5.3.冲管前锅炉点火升压过程中,应按锅炉正常点火升压过程的要求严格控制升压、升温速度。

    5.4.冲洗过程 中,要严格控制汽包水位的变化,尤其在冲管开始前,将汽包水位调整到比正常水位稍低,防止冲管时水位升高而造成蒸汽带水。

    5.5.连续两次更换铝板检查,铝板上冲击斑痕粒度≤0.8MM,且肉眼可见凹坑不多于8点即冲管合格。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