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楼宇对讲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利用Connectify笔记本变无线路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1-05  浏览次数:1687
核心提示: 现在笔记本、手机等设备基本上都配备了Wifi无线网卡了,在家里买个无线路由器,共享宽带上网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如果在学校宿舍、酒店或者别人的家,就不一定能有个路由器让你接驳多台设备手机、笔记本同时上网了,这时你是不是想如果有个随身携带的无线路由器那该多好啊。
 
 
      现在笔记本、手机等设备基本上都配备了Wifi无线网卡了,在家里买个无线路由器,共享宽带上网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如果在学校宿舍、酒店或者别人的家,就不一定能有个路由器让你接驳多台设备手机、笔记本同时上网了,这时你是不是想如果有个随身携带的无线路由器那该多好啊。

      其实,只要你有一台带无线网卡且安装了 Windows7 的笔记本,安装一个叫 Connectify 的软件,就能把你的笔记本变成一个无线路由器,让WIFI手机或者别的笔记本也共享上网了,绝对方便多了。Connectify 是一款超酷的软件!完全免费,没有任何的限制,绝对让你的笔记本“增值”不少呢,你有什么理由不收藏它呢?!

      Connectify 是一款免费的软件。能把笔记本变成一个无线路由器,让WIFI手机或者别的笔记本能共享上网,以前仅支持Win7系统。3.0版本及以上已经可以支持Vista和XP系统了。

      Connectify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免费软件,它可以把安装了Windows7VistaXP的笔记本电脑模拟成一台无线路由器、无线接入点(无线AP,Access Point)。

    使用方法:只需要把软件安装在你的本本上,你朋友、同学的笔记本就可以通过连上你的笔记本来无线上网了;如果你的手机支持Wi-Fi,也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无需流量费。

简言之,Connectify 并不是每个人的必需软件。

  它只适合类似这样的场景:

  1.在一间只有一个网络端口、没有无线路由器的房间里,有好几台笔记本电脑都想上网,其中至少有一台笔记本是06年以后买的且装有Windows XP、Vista或者Win7。

  2.带有WIFI功能的手机等设备,共享本本的网络上网。

安装环境:

A 一台安装了windows 7、Vista或者XP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

B 此笔记本电脑的无线网卡与软件兼容,如果不兼容,会有提醒的。只要你的电脑年龄在4岁以下,一般没问题。

安装教程注明:本文章所用截图均为connectify 3.1版本

1 在百度中搜索connectify 3.3获得最新版的ConnectifyInstaller.exe 。下载地址:http://dl.pconline.com.cn/download/64812.html

2 双击安装即可,缺点是没有路径选项,直接安装到C盘program files。

3 安装完成后,驻留系统托盘,形如下图托盘下图标。(设置之前,别忘了打开你本本上wifi)

 

基本配置:

 Connectify-把Win7笔记本变无线路由器                                       

       

 Wi-Fi Name:

说明:给你的无线网络起个名字来标识它,默认是Connectify-me。

要求:最多32个字符,不支持中文。

Password:

说明:设置10-26个字符的密码

要求:仅支持字母a-f和数字0-9.

Internet

说明:选择你电脑现有的网络连接.

要求:一般为本地连接或宽带连接

WiFi

说明:选择你电脑无线适配器的名字

要求:一般为无线网络连接或无线网络连接2等等

Mode

说明:选择无线接入模式

要求:Win7请选择Access Point, WPA2,XP与Vista请选中Ad-Hoc,WEP

设置好后,点击最下边的Start Hotsopt.

启动成功后,系统托盘小图标上的红色叉号会消失。

   

      现在,其他笔记本电脑可以搜索无线信号。 搜索到你刚才命名的标识默认,连接,输入你设置的密码即可. 一般是在一个屋子里,信号会满满的. 享受无线网络吧.

这是用另一台电脑连接后的截图:

 

当有其他的设备连接时,软件会有提醒

 

这是测量的网速:

 

速度还可以,打开网页比较流畅,打开优酷等视频网站也比较没有停滞感。

 补充说明

1 杀软可能会有报警,放过,加入白名单;

2 使用时有三个进程:Connectfy.exe、Connectfyd.exe、ConnectfyService.exe;

3 软件运行过程中,在Connected Clients可以看到连接到软件的用户情况,包括用户数、计算机名及局域网的IP信息;

4 退出软件后,后两个进程依然运行,并开机自启动(但是不耗多少资源),可以手动关闭。可以通过360关闭。

 

 

5 若要关闭开机自启动connectify,请做两个设置:一是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关闭connectify开机启动;二是进入服务界面,将connectify服务设置为手动启动。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