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数据统计           欢迎到【弱电论坛】来学习和讨论问题!

★电工电气产品供求、电气展会、人才、电气技术文章、图库、电气技术论坛等相关内容,请跳转至【电气之家网】--- 可直接使用本站会员名和密码登陆!(首次使用需要激活账户)
标王 热搜: 网络监控  弱电  楼宇对讲  机房及机柜内部的理线方法  CAD  门禁  综合布线  ar800-hn  工资  面板 
 
 
当前位置: 首页 » 技术 » 电脑技术 » 常用软件 » 正文

什么是Email电子邮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3-14  浏览次数:2152
 
 
电邮```是电子邮件的简称``翻译自英文的E-mail(即Electronic mail),是指通过电子通讯系统进行书写、发送和接收的信件。今天使用的最多的通讯系统是互联网,同时电子邮件也是互联网上最受欢迎且最常用到的功能之一。

格式

在Internet中,邮件地址如同自己的身份,一般而言邮件地址的格式如下:somebody@domain_name+后缀
此处的domain_name为域名的标识符,也就是邮件必须要交付到的邮件目的地的域名。而somebody则是在该域名上的邮箱地址。后缀一般则代表了该域名的性质,与地区的代码。例如:com、edu.cn、gov、org等等。
域名真正从技术上而言是一个邮件交换机,而不是一个机器名。

电子邮件

常见的电子邮件协议有以下几种:SMTP(简单邮件传输协议)、POP3(邮局协议)、IMAP(Internet邮件访问协议)。这几种协议都是由TCP/IP协议族定义的。
SMTP(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SMTP主要负责底层的邮件系统如何将邮件从一台机器传至另外一台机器。
POP(Post Office Protocol):目前的版本为POP3,POP3是把邮件从电子邮箱中传输到本地计算机的协议。
IMAP(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目前的版本为IMAP4,是POP3的一种替代协议,提供了邮件检索和邮件处理的新功能,这样用户可以完全不必下载邮件正文就可以看到邮件的标题摘要,从邮件客户端软件就可以对服务器上的邮件和文件夹目录等进行操作。IMAP协议增强了电子邮件的灵活性,同时也减少了垃圾邮件对本地系统的直接危害,同时相对节省了用户察看电子邮件的时间。除此之外,IMAP协议可以记忆用户在脱机状态下对邮件的操作(例如移动邮件,删除邮件等)在下一次打开网络连接的时候会自动执行。
当前的两种邮件接受协议和一种邮件发送协议都支持安全的服务器连接。在大多数流行的电子邮件客户端程序里面都集成了对SSL连接的支持。
除此之外,很多加密技术也应用到电子邮件的发送接受和阅读过程中。他们可以提供128位到2048位不等的加密强度。无论是单向加密还是对称密钥加密也都得到广泛支持。

电子邮箱

微软睿邮 (微软)
Hotmail mail (微软)
MSN mail (微软)
Gmail (谷歌)
常用邮箱LOGO
Yahoo mail (雅虎)
QQ mail (腾讯)
FOXMAIL (腾讯)
163mail (网易)
126邮箱 (网易)
188邮箱 (网易)
139邮箱 (移动)
189邮箱 (电信)
梦网随心邮
新华邮箱
人民邮箱
中国网邮箱

处理软件

The Bat!
Windows Live Mail Desktop
KooMail
梦幻快车DreamMail
Becky!
Foxmail
IncrediMail
Mozilla Thunderbird
Outlook Express
MailWasher
选择电子邮件一般从“信息安全,反垃圾邮件。防杀病毒,邮箱容量,稳定性,收发速度,能否长期使用,邮箱的功能,使用是否方便,多种收发方式等综合考虑。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不同,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邮箱。
 
 
 
[ 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弱电基础 | 常用软件 | 信息发布规则 | 积分规则 | VIP会员注册 | 广告投放 | 弱电培训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京ICP备11008917号-3 | RSS订阅
★本站手机app客户端已上线! 点击下载